close

關於宣傳,請自取_200624_0011.jpg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透過其他人的視角看到初九的本名叫什麽嗎?哈哈哈哈哈

 

「劉總,這是你的茶。」

 

「啊,謝謝,放著吧。」我抬頭一看發現是自己的秘書,手上還端著一杯茶,我微微點頭表示謝意之後,又繼續低下頭處理文件。

 

「那個...」

 

「嗯?怎麼了嗎?」然而秘書並沒有離開,而是一臉欲言又止的樣子,看樣子是有話想要對我說。

 

「那個...劉總,已經到下班時間了...所以...」

 

「啊,抱歉,我完全沒有留意到,你趕緊下班吧,以後看見已經到了下班時間,你可以直接走,可以不用在意我。」我舉起左手看了看手腕上的手錶,果然已經超過下班時間了。

 

「啊啊,不,不是,我不是想要下班的那個意思。」秘書聽見我的話語之後,急忙左右擺動雙手,想要解釋清楚。

 

「嗯?那是還有什麼其他問題嗎?」見秘書的反應那麼激動,也讓我開始好奇了起來,放下手中的鋼筆,雙手十指交握托在下巴,等著秘書回答。

 

「那個...我只是想說...已經下班時間了,劉總也不要太勉強自己...我擔心你會承受不了啊...」秘書低著頭,小心翼翼地說。

 

「噗...」聽見秘書的話,我望著她盯了一段時間後,最後卻忍不住笑了出來。

 

「誒??怎...怎麼了嗎?有什麼好笑的嗎?」秘書看見我笑了之後似乎有點驚訝,但更大的還是疑惑。

 

「沒事,只是覺得你很有趣。」我笑了笑,然後站了起來,繼續對著秘書說:

 

「也晚了,我送你回家吧,就當作是你陪我一起加班的賠償。」

 

「誒??不...不太好吧??」對於總裁要載自己回家的這件事感到驚訝的秘書,甚至還往後退了幾步,看來是受到很大的衝擊。

 

「走啦,再不走的話就丟下你咯,小秘書。」頭也不回的往門口走去,真的像是要把秘書丟在原地的樣子。

 

「啊!等等我啦~」身後傳來一陣慌亂的腳步聲,然後逐漸接近自己,看來是跟上了。

 

而我依舊邁著平穩的腳步走向門口,只不過嘴上是掛著笑容的。

 

‘其實上班生活...也不賴嘛’

 

 

 

 

 

「那個...初九可以來庭院一下嗎?我有話想對你說」韓天看上去有點緊張,邊摸著自己的口袋邊說道。

 

「嗯?可以啊,怎麼了嗎?」我剛洗完澡,下樓正打算裝水的時候,就遇到了韓天,於是邊拿起放在肩膀上的毛巾擦著頭,邊回韓天的話

 

「你裝完水再來找我吧」韓天說完就急急忙忙地跑走了。

 

「誒等!呃呃呃,我還是等下再裝水吧。」看著韓天匆匆離開,我感覺對方好像真的有什麼重要事,也只好先跟著他走去。

 

「所以...怎麼了嗎?」我跟著韓天走,在他停下來之後便等著他回答。

 

「痾...其實也沒什麼重要的事情拉...就是我有看見新聞了」韓天有些不好意思地抓抓頭髮 。

 

「啊啊,是我接手公司的事情?」我稍微遲鈍了一下,才反應過來韓天是在說我接手公司的事情。

 

‘這傢伙居然現在知道嗎?也太久了吧,果然是韓天。

 

「對...抱歉!這麼晚才關心你 , 但我覺得你很厲害耶 ~ 對你刮目相看囉」韓天深呼吸了一口氣 接著握住了我的手。

 

「誒?呃呃呃...你...你想幹嘛...」我的手突然被韓天握住,因此看著韓天,只見他一臉通紅的樣子,不知道想說什麼。

 

「我....我其實有準備一個禮物想送你,但我不知道你缺什麼 但還是想送點什麼表達我的心意,希望你不要嫌棄」韓天從口袋裏拿出一個藍色小盒子 ,接著放開了我的手把禮物交給我,然後一臉期待的看著我。

 

「哇喔...這個...這個...是?」我看著手上的藍色小盒子,感到有點疑惑。

 

‘獨處的兩人,緊張的表情,藍色的小盒子...不會吧...’我一直手上的盒子,再望向韓天的通紅的臉孔。

 

‘是...求...不不不,這不可能。’

 

「你可以打開看看,希望你會喜歡」韓天再次露出燦爛的笑容 ,等著我打開。

 

「呃呃呃...好...好吧...嗯?寵物機?」在這裡猜測還不如直接解開疑惑,我小心翼翼的打開後,發現裡面是個寵物機。

 

‘呃,我對我剛剛所擁有的想法而感到羞恥...’

 

「我想了很久~你的工作應該很忙,不是只有打遊戲這麼簡單,送這個寵物機希望你可以在短暫的休息時間裡玩一下,我有幫你養了一隻小雞,希望你以後可以把牠養大哦」韓天說完便伸手把開關打開,果然馬上就出現了一隻小雞的圖案。

 

「這...噗...」初九看著手上的寵物機,看著看著卻忍不住笑了出來

 

看著寵物機,然後再看向韓天,我能夠想像到他捧著一個小小的寵物機,然後認真的養一隻在寵物機裡面的小雞。

 

「那個我有先取名顧九天,希望你在感到疲累的時候,還有我跟顧君陪著你~不過你也可以改別的名字拉」韓天看著我,剛剛那副緊張的模樣已經消失無蹤了,看來是因為成功把禮物送出去而放鬆了吧。

 

「顧九天啊...哈哈哈哈,果然很有趣呢,不過」說到一半,我走前靠近韓天,張開雙手給了他一個擁抱,接著說:

 

「謝謝你,韓天。」

 

 

 

 

「寵物機啊,還真的很久沒玩過了...嗯?還是我以前根本沒機會玩過?」我邊看著手上的寵物機,邊往房間走去。

 

「不過還是很感謝他呢,嗯?這個...」回到房間,我把寵物機放在自己的書桌上,之後真準備爬上床時,發現自己的床上放著一盒長方形的盒子。

 

我打開了盒子,裡面放著的是一隻鋼筆,霧黑的底色上,雕刻著亮白的花紋,筆蓋頂上還刻著一朵小小的四葉草。裡頭還附上了一張小卡片寫著:

「結束亦為起始,旭日晨光之際,願四葉臨於你。」

 

「這個...很顧君的風格啊...噗。」看著手上的鋼筆,又望向了書桌上的寵物機,幸福感讓我揚起了微笑。

 

「在這裡的生活..也蠻不賴嘛。」

 

 

 

難得的假日,往常的我應該會窩在房間,打遊戲打一整個晚上吧。

好吧,我現在好像也是在打著遊戲,只不過是在打著自家遊戲的新品看有沒有瑕疵。

好啦,其實我只是藉機在偷懶而已。

 

但大家也似乎在好好利用自己的假日呢。

 

顧君在看書,韓天在看電視,凱兒和藍建廷依舊很‘友好’的坐在一起討論著電視節目。

 

所以他們兩個到底是什麼關係啊?

 

「阿~好想吃咖哩飯阿」韓天這一句話讓我的視線從電腦螢幕中離開,轉而看向電視螢幕。

 

‘嗯~原來如此,難怪突然說想吃咖喱飯。嘛,反正和我無關,我又不會做。’之後又繼續投入在自己的遊戲時間。

 

……不難做 …我出門買食材」雖然眼睛是看著電腦螢幕,但耳朵還是清楚聽到了身後傳來了爾的聲音。

 

‘嗯?爾暄?原來她在啊,不難做...她很會做料理?’

 

「爾暄你剛剛是說?你要出門買食材嗎?」韓天看著爾問道。

 

「嗯。」

 

「哇~太棒了~那就今晚吧~怎麼樣?」韓天期盼地望著爾

 

‘哇哦,就直接訂今晚了嗎,這傢伙也太想吃了吧。’好奇爾的反應,我便稍微抬頭看了看她。

 

爾暄沉默的點了點頭,答應了韓天的請求。

 

‘哦~答應了,那也不賴,小韓天有咖喱飯吃,就不會那麼吵了。’

 

「那我們陪你去採買食材吧」韓天指著我跟顧君 , 表示三人一起陪她去。

 

‘等等,我是被指名要去了嗎?明明我什麼都沒說。’

 

「嗯...我沒答應吧...」顧君頭也不抬的回答著。

 

「呃,我也沒答應啊...而且我在忙。」我眼睛盯著電腦螢幕,但在聽到韓天的話之後,便立馬出聲反駁。

 

我聽到顧君的回答便抬頭看向他,發現他也在同時間看著我,我們很有默契的和彼此來了一個擊掌,又各自低下頭,做自己的事。

 

「欸~我們是顧九天耶!當然要一起行動阿~而且今天是假日好嗎?不准工作 不准忙」韓天看到我們的舉動之後馬上反駁回去。

 

「你們要去買東西我沒意見啦,但是你們身上有錢嗎?」一直在旁邊聽著的藍建廷出聲說道。

 

「她有。」顧君指著在旁邊的我,「很多。」又肯定的點點頭。

 

「誒?我?呃...好像也沒錯...不過,這就說明了我得跟著去了是嗎?」我被迫停止遊戲,茫然地抬頭看了看其他人。

 

「不用這麼麻煩也沒關係的......。」好像是因為看大家似乎相當勉強,爾暄有些膽怯的開口了。

 

「不麻煩不麻煩~我來聯繫一下總務姊姊好了。」韓天拿出手機,打算聯絡季予望有關這次購買活動。

 

「沒事,我們一起去吧。」顧君把書合上,轉身溫和的看著爾暄

 

「啊...好吧,其實我也沒事做,去一下沒什麼大礙。」我看了爾暄一眼,然後也把電腦給合上了。

 

‘啊...看你一臉為難的樣子,怎麼能忍心拒絶呢?’

 

「你們想念我了嗎?」正好同一時間季予望跟李稜一進門就聽到韓天叫著她的名字

 

「什麼事?急著找我?」

 

「孩子們要去買菜,親愛的予望。」藍建廷看到季予望,很自然的就說明了剛進門的她不知道發生了什麼的狀況。

 

‘親愛的予望?所以你們兩個又是什麼關係啊?’

 

「看樣子你已經撿到一個親愛的了。」李稜看向季予望這麼調侃著。

 

‘這句話我就真的不懂了,或許剛剛他們在外面發生了什麼事情吧。’

 

「孩子們,你們爸爸出聲了就儘量買喔~姊姊我等著吃好吃的。」一直沉默的凱兒依舊望著電視機,手朝其他人擺了擺,說道

 

「記得姊姊我不吃番茄。」

 

‘哇哇...這個...三角戀?四角戀?呃呃呃呃,惹不起惹不起。’

 

「氣氛怎麼有點詭異呢?」韓天小聲地和旁邊的顧君說著。

 

「大概是愛情戰爭的戰火吧。」顧君低聲的回答韓天,又用書輕拍了一下韓天的頭,「給點眼見力。」好奇的在他們四人身上偷偷打量著。

 

‘看來不是只有我覺得奇怪啊,連韓天那傢伙也察覺到了’

 

季予望莫名的看了眼李稜並也瞪了一眼藍建廷,轉而向大家詢問:

 

「是哪位要幫大家煮飯嗎?」

 

賴爾暄把視線轉向了季予望的方向,悄悄地舉起了半隻手。

 

「真的?天啊!我真是為此感到高興!」季予望驚喜的走向爾暄,看來是對於她主動說要料理給大家而感到高興。

 

「那我也一起去吧,正好生活用品沒了也需要採買。」季予望斜視了藍建廷一眼接著說:

 

「親愛的工具人,你有活可幹了。」

 

「上吧!藍浩克!」凱兒用力拍了一下藍建廷壯碩的胸肌,「你被需要了!」

 

「妳這手的壞習慣真的應該要改改!」藍建廷拍下凱兒的手,接著說:

「噢~親愛的,就在等妳差遣了呢!」轉頭對著季予望,像只看見主人開心的小狗一樣,開心的搖著尾巴奔過去。

 

‘嗯,黃金獵犬呢,嗯?還是拉布拉多?’

 

「咳咳,說我嗎?你才該改吧~有人不當幹嘛要當隻狗啊?又不可愛。」凱兒說著起了身,貌似要離開。

 

「不當狗要怎麼跟妳溝通?妳這只元祖瘋狗......」藍建廷小小聲的滴咕,覺得高凱兒又開始莫名其妙了。

 

「你好偉大喔~~~季總務,趕快趁我還沒咬妳家小浩克之前,把他帶走吧~」凱兒回嗆道,走時還經過季予望身邊把她有點散亂的頭髮順了一下,然後就回房間了。

 

‘哇哇哇,這是要吵起來的節奏了嗎?’

 

「那麼,有多少人要一起去買東西呢?」果然是李稜大哥,看著藍建廷和凱兒一發不可收拾的模樣,便出聲想結束他們的話題。

 

「報告李稜大哥~我們顧九天三人要去」韓天興奮的舉起手說著。

 

「所以除了你們三個,再加上我和季予望與藍建廷跟爾暄?」李稜看了一下韓天雀躍的樣子,整理的說道。

 

‘哦哦,這幾乎全體總動員了吧,還真是熱鬧啊。’我邊撫摸著下巴邊看著在場的人數在內心默默地說。

 

 

 

一行人到了賣場之後分成了2隊,顧九天被分配到了採購生活用品組,於是三人推著推車開始逛起了賣場。

 

「欸~這個餅乾超好吃的!你們吃過嗎?」韓天推著車停在餅乾區 , 接著開始認真地選著各式各樣的零食。

 

「正經點,我們是來買日常用品的」我用手輕輕拍了下韓天的後腦勺,讓他認真點。

 

「好啦~但是....」我也不管韓天接下來要說什麼,直徑向前走想要趕緊把採購任務做完。

 

然而落在自己身後的兩人一直沒有跟上,後頭一看發現他們又偷偷把零食放進推車內了。

 

「唉...算了,你們趕緊過來啦,我們快去結帳,不然我就不付錢了」見後面那兩人的小舉動,我也只好假裝沒看到,然後呼喊他們趕緊過來。

 

「知道了」顧君把推車趕緊推走,讓還想拿點什麼的韓天趕緊作罷的乖乖跟上。

 

「顧君等等我拉.....還想買點冰淇淋的說....」韓天依依不捨的離開了旁邊的冰淇淋櫃,趕緊跟上前 。

 

我們採購結束後,就待在賣場外面等待其他人的到來,過了不久,他們也陸續出現了。

 

「建廷哥~你們終於來了!好慢啊」韓天揮舞著手 ,迎接著食材組的四人。

 

「恩...你去後面飲料機幫我買瓶水」藍建廷接過韓天手上的袋子,讓他去後面不遠處幫自己跑腿。

 

「喔~那你們先走,我等等跟上」韓天沒想太多 就往反方向去了。

 

‘嗯?感覺有點不太對勁啊,怎麼大家的神情都不是很好...’看著大家的表情,我默默思考剛剛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藍建廷要韓天去買飲料不是真的想喝水,而是因為打發韓天離開’我看了看藍建廷的表情,再看看韓天離開的方向,猜測的說。

 

‘然後...李稜大哥和季予望則一直在看爾,看來...嗯...’我最後看著爾,然後轉個身走到大家面前,開口說:

 

「那...我們回家吧。」

 

 

 

一行人各懷心事的回到了幸福透天厝 , 氣氛持續低迷著。

誰都沒有開口說話 , 各自做著自己的事情就像還沒出門前那樣

賴爾暄默默的提著裝滿食材的袋子進入了廚房,在客廳的大家開始玩起眼色遊戲

 

「那個....我們不用幫忙她嗎?」韓天有些坐不住的起身看向廚房。

 

「不用,就讓她一個人待著吧。」季予望出聲阻止了韓天的舉動。

 

「你就靜靜坐著不要動吧。」顧君看著依然蠢蠢欲動想要衝去廚房的韓天,便出聲制止他。

 

「小天坐下吧」藍建廷拍拍身旁的位子,讓韓天乖乖的待著。

 

「所以有人要解釋一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嗎?」我雙手抱胸看著大家在面面相覷,但就是沒有人說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想,當事人想講的時候她就會說了吧。」李稜對我解釋說道。

 

疑問就隨著李稜的回答告一段落 , 大家再次各自做著自己的事情,慢慢的沖淡著詭異的氣氛

不知過了多久,陣陣香氣從廚房傳了出來。

賴爾暄將裝著咖哩的鍋子端上桌,放在隔熱墊上。

 

「大家請用吧。」她的聲音沒有太多起伏,如往常一般。

 

但多了一份莫名的違和。

 

確實有哪裡不一樣,可是…到底出了什麼事?

 

…再麻煩留一份給Heme姐了。」以最快的速度用完晚餐,賴爾暄起身,說完便轉身上了樓。

 

 

 

我們家...沒事吧。

 

 

幸好我的電腦回來了~

還來得及在星期四更文

(雖然應該沒什麽人看嗚嗚嗚嗚)

但還是得準時更文的!

關於宣傳,請自取_200624_0007.jpg

arrow
arrow

    傻起來有點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