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宣傳,請自取_200624_0011.jpg

下一章就要完結了耶~時間過的好快哦~

「劉總,這是遊戲更新的內容,通過調查,我們發現大多數玩家都介於14-18歲左右,因此我們決定推出學生配套,讓他們不會因為花費而感到負擔。」秘書把資料遞到我的手上,同時簡約的說明資料內容。
 

「嗯,14到18歲之間啊...」我翻看資料,果然數據顯示很明顯10代最為突出,也因此讓我想起了透天厝中年齡最小的孩子也是10代的。
這又讓我想起了上次去購物的事情,然而我因為那之後都在忙於工作,所以都沒事情去瞭解發生了什麼事,但那天爾暄的表情的確深深地印刻在我腦海裡。

 

「劉總?劉總?」
 

「呃嗯?怎麼了嗎?」聽見秘書的呼叫,我才從回憶中回過神來,看向秘書。
 

「劉總你還好嗎?看你好像沒什麼精神。」秘書一臉擔心的樣子,然而不知道為什麼這副模樣卻讓我很想笑。
 

「噗...」
 

「什...什麼啦!我很擔心你耶!」發現自己又被當作笑柄時,秘書不滿地鼓起雙頰,然後準備要離開。
 

「抱歉抱歉,你的樣子太可愛了,不要走嘛,還有問題想要問你。」見自己的秘書要走了,我趕緊出聲挽留對方。
 

「嗯...想問什麼...」秘書雙手抱胸,雙頰依然鼓著,看來是還沒氣消。
 

「你覺得一個17歲的高中生會因為什麼而心情不好啊?」既然想起了家裡的那個孩子,就不如順道問一問好了。
 

「17歲?那應該是青春期吧。」
 

「青春期?」
 

「對啊,17歲的時候,我應該就是狂和媽媽吵架的年紀吧,難道劉總你不是嗎?」秘書微微歪頭思考著自己17歲經歷過了什麼。
 

「青春期啊...可能我還真的沒有經歷過吧...」我輕笑著,腦海中又浮現之前那些不好的事情。
但...現在已經不會影響我的情緒了。

 

「劉總?你剛剛有說什麼嗎?」或許是因為太小聲了,所以秘書並沒有聽到我在自言自語。
 

「沒事,先不說那個,你就不用一直叫我劉總吧,反正我們的年齡相近,叫我旭涵就好了。」我站了起來,然後走到秘書面前伸手搓了搓對方的頭。
 

「那你也要叫我的名字,曉曦!等...你說年紀差不多,你還不是把我當成小孩子!」曉曦高興地報出自己的名字,但發現頭上有個莫名的觸感之後,便趕緊逃離我的魔手之下。
 

「哈哈哈哈,走吧曉曦!幫我安排車,我們要去談生意了。」丟下惱羞成怒的曉曦在後,我直徑地往門口方向走去。
 

「誒!呃呃呃呃,等等我啦!吼!」

 

 

「你還好嗎?」曉曦扶著我的身子,然後緩緩地走到大路旁,等待車的到來。
 

「嗯,沒事,只是頭有點暈而已,明明我才剛成年沒多久啊,那些老頭依舊不肯放過我。」我用食指和大拇指輕輕地為自己的太陽穴按摩,試圖減輕頭部的沉重感。
 

「誰叫你在那裡大聲說新人就應該要多練酒量,所以他們才瘋狂倒酒給你喝啊,車來了,先上車吧。」曉曦打開車門,扶著我順利的上車之後,正打算把車門給關上時,我就伸手抓住了她的手,接著說:
 

「你怎麼不上車?」
 

「誒?沒關係啦,我家就在附近,我走回去就可以了。」曉曦擺了擺左手,表示不用送自己回家。
 

「真的嗎?可是你剛剛也喝了不少吧。」
 

「沒事啦,真的很近而已。」
 

「好吧,那到家記得傳簡訊給我。」加重力道握住曉曦的手一會,之後便放開了。
 

「嗯,路上小心。」曉曦回了我一個甜美的笑容後,把門關上了。
 

「那要去哪裡呢?小姐。」坐在駕駛座的王叔開口問道。
 

「直接回家吧。」把整個身子靠在椅背,閉目養神稍微讓自己休息一下。
 

「瞭解了,那需要聯絡家裡的傭人叫她們準備醒酒湯給你嗎?」王叔拿起了手機,準備要打電話的樣子。
 

「誒?呃,不是,我說回家是回透天厝。」發現是王叔誤會了自己的意思,我趕緊起身阻止了王叔。
 

「啊,失禮了,我現在就馬上送你回去。」事不宜遲王叔趕緊放下手機,開車前往透天厝去。
 

「沒事,隨便開個電台吧,我想聽一聽。」
 

「瞭解。」說完的同時,車子內就響起了女子溫和的聲音,瞬間讓我放鬆身子,完全投入在那女子的聲音中。

 

「今天的深夜談心環節主題是 —曾經,我想大家應該都會經歷過一些難以忘懷的事情吧,比如曾經的我只是個小屁孩,如今我卻做了很多了不起的事;曾經我想當個律師,然而卻被家人說當個商人比較穩定之類的。」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自己特別的‘曾經’呢?歡迎發訊息進來和聽眾朋友們一同分享哦!那現在讓我來念幾則訊息吧。」
 

「聽眾9881說,曾經我以為只要腳踏實地,就能順利的度過一切,但其實不是呢,有時候人還是要做出改變,才能保護自己。」
 

‘是啊,曾經的我也只是想當個膽小的初九,只是待在家裡玩遊戲過活,但為了可以保護別人,我還是選擇站了起來,學習去對抗。’
 

「下一則是聽眾9879說,曾經的她以為除了家人以外,她再也不會從任何地方感受到家的感覺,但她錯了,那些朋友兼室友的她們,在每天一起相處之下,的確變成了自己的家人呢。」
 

‘家人嗎?’聽到這裡,我很自然地想起了透天厝裡面,那個總是吵吵鬧鬧的韓天和在一旁沉穩地吐槽的顧君。
 

‘或許他們...也讓我感受到像家一樣的溫暖吧。嗯,不如問一問他們有什麼想要吃的,買回去給他們吧。’
我打開手機正想要傳簡訊給他們倆時才發現幸福透天厝的群組原來有信息。

 

 


貝兒:星期天下午 我有事情要宣佈。
季予望:是有喜事嗎?要結婚了?
高凱兒:貝兒姊的喜酒好喝嗎?
賴爾暄:

貝兒:記得要赴約孩子們
貝兒:訊息說不清楚的
李稜: 明白了!會準時到場的

 

‘是什麼事呢?的確有點好奇呢,跟貝兒姐的接觸太少了,所以還真的不知道她會想要說什麼,嘛...到時候就知道了。’

 

 


很快的星期天就到了,大家久違的在客廳一起圍坐著,嗯...只有Heme不在呢,每次在家遇到的時候最多也只有稍微點個頭,所以我都快不記得她的聲音了呢。

嘛,總之還是先聽今天的主角貝兒姐要說的話吧。
然而我千千萬萬都沒有想到會是這樣的開始。

 

「今天請大家來 就是要跟大家說 這個同居生活 要告一段落了」貝兒很平靜的說道,彷彿這是一件很輕鬆的事情。

 

「什麼意思?是房東請妳來轉達的嗎?」在我還在衝擊的時候,季予望就已經提出疑問了。

 

「嗯,是的」而貝兒依然是很平靜的回答,像沒有感情一樣。

 

「.....為甚麼?」就連平常都不怎麼說話的爾暄也發出疑問了。

 

「告一段落?是...表示大家要搬離開了嗎?」

 

「正如韓天所說的,一個星期以後 這裡將還給房東」貝兒接過韓天拋出來的疑問,來進行回答。

 

「雖然知道總有結束的一天,但為什麼這麼突然?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嗎?」在藍建廷問完之後,我也忍耐不了,直接向貝兒拋出問題,接著說:

 

「而且我們該怎麼相信你說的話是真的?明明我們大家都沒有見過房東這個人。」

 

「而且一個禮拜就要搬離開,時間上有點急迫,房東有說為什麼這麼緊急嗎?」顧君也跟在我之後,接著問道。

 

被逼問著各種問題的貝兒搖了搖手中的紅酒。
嘛,倒是永遠都不知道她到底從哪裡拿出紅酒來的。

她喝了一口之後接著說:

「我就是房東,但未來不是。」

‘什麼?一直都神神秘秘的房東原來就是你?到底為什麼?呃呃呃呃,我不懂我真的不懂,未來又不是你到底是什麼意思?’

 

「我想小君的意思應該是還要先找房子簽約,大家都還有工作或是要上課之類的!所以一個禮拜確實有些趕,不過既然是房東的意思我們會儘力遵守的。」果然是李稜大哥,在大家還是很混亂的時候,為大家整理了情況,好好理清了大家的思緒。

 

「自然 你說的是,但這個房子一個星期後將不屬於我。」然而在這種情況,貝兒的語氣依舊平靜。

‘我真的不懂,難道離別對你來說,其實是無所謂的一件事嗎?’

 

「妳不覺得妳應該先說清楚,突然要我們搬出去的理由嗎?」不知道我有沒有會錯意,但也覺得季予望似乎有點生氣呢。

 

「還有既然你是房東,那為什麼之前不說呢?」因為各種的不理解,讓我感到有點納悶,甚至是憤怒。

 

「我也沒想事情會發生的這麼突然...時間也過了半年了,你們有想過為什麼會得到入住邀請呢?」貝兒邊喝著手上的紅酒邊回答著,最後還反過來回問我們。

 

「這正是要問妳的,房東,當初為甚麼要邀我們進來?」季予望追問著說。

 

「會不會是妳身邊的人推薦了我? 也許她認為你透過這個同居生活找到什麼?」不過她依舊沒有正面回答,而是讓我們去好好思考。

‘真的是...到最後也要玩這種套路嗎...’

 

「身邊的人?所以妳事前就都知道我們了是嗎?」聽到身邊的人,李稜大哥似乎有點興趣,便再次向貝兒確認。

 

「是的。」貝兒回答說,頓了一下之後又接著說:

 

「是時候該珍惜自己本來擁有的,你我都太常錯過了。」

‘珍惜原本擁有的?’這句話讓我深深進入了沉思,或許她一直保持著神秘,讓我們去慢慢思考,是有目的的?

 

而從頭到位都沒有在說話的凱兒,在這時候深深的吐了一口氣,接著說:

「好吧,我會想念妳的美酒的,貝兒姊。一週對我來說好像有點長了,畢竟我可不打算帶走整個衣櫃,行李也不需要藍浩克替我搬。」說到一半,還對著顧君拋了個媚眼

 

「我家其實就離這不遠,有需要的話我有房間♡」最後才起身離開。

 

因為凱兒的舉動,我看了一眼顧君,一副沉默無言的樣子。

 

「你是房東,既然你都決定了,我們也不能做什麼。」既然沒什麼話好說了,我也決定回房間去了

 

「我只是覺得這樣有點不負責任而已。」也不管她們會有什麼想法,我只想把我自己的話說完,就離開了。

一氣之下我直徑走回房間,很順勢地爬到二層架的床,坐在梯子旁沉思著剛剛發生的事情,果然越想越不對勁,內心越來越煩躁,直到床下的凱兒對我說話。

 

「怎麼啦?」

 

「沒什麼,只是有點生氣而已。」

對,我真的只是在生氣而已,但我連自己憑什麼生氣都不知道。

 

「嗯~也是啦,住得好好的突然就叫人家搬走......不過我想,貝兒姊既然是房東,那應該是發生了什麼事,才會突然這樣決定吧?不然的話,應該會明確的讓我們感受到活動在慢慢結束的氛圍?」凱兒緩緩地說出了自己的想法,或許我真的該換個角度想想?

 

「說的也是,那凱兒你之後有什麼打算?」先不說貝兒了,還是先討論未來的事情吧。

 

「回去原本的住處,繼續活著唄。放心啦,我不去酒吧了的。」

 

「誒~那以後沒機會和你喝酒了嗎?」我帶著有點笑意的說道。

 

「只要劉總肯賞臉,我家的美酒任飲。」凱兒如常的拋了個眉眼道

 

「劉總什麼的太客氣了啦,不過去你的家嗎?這個還真的有點感興趣呢」

 

「我家就我一個大美女,不知劉總會對什麼感興趣呢?」

 

「難道對你這個大美女感興趣就不行了嗎?」我從梯子邊跳了下來,然後學著凱兒那樣對著她拋了個眉。

 

「那樣的話酒會吃醋喔?」果然這種行為對凱兒沒效,她只是很平淡地帶著笑意回應我。

 

「哈哈哈哈,那我們還是乖乖喝酒好吧,就這樣約定了?」我伸出自己的小拇指,想要和凱兒打勾勾。

 

「約定,誰違約誰是小狗。」凱兒自然的也伸出了小拇指,和我完成了神聖的約定儀式,隨後不禁笑了


很高興能擁有你這位室友呢,高凱兒。

 

 

和凱兒稍微的談話結束後,一整個下午我都躺在床上思考著貝兒的那句話,叫我們珍惜原本擁有的...到底是什麼意思?

 

「啊啊啊,算了,去庭院透透氣吧。」煩躁也無法思考,還不如去放鬆一下。

 

‘喀嚓’我一個人坐在庭院,手指稍微用力,手上的罐子輕易地就被拉開了,猛地灌了幾口啤酒,苦澀和氣泡衝擊著我的味蕾與喉嚨讓我不禁皺起眉頭。

 

「哈...」然而這種感覺我並不討厭,得到滿足的我抬頭看了看星空,或許這裡離市中心比較遠,所以還是可以看見不少的星星。

 

「一個人在喝酒嗎?」聽見右側有人在說話,我便反射性地往那方向看去,才發現原來是李稜大哥。

 

「介意我一起嗎?」他走到了我的身邊,指了指我身旁的啤酒,詢問能不能和我一起喝。

 

「嗯,當然沒問題。」我點點頭,歡迎他一起和我品酒。

 

他也隨意拿了罐啤酒,然後和我一同看著天上的星星,沉默著。

意外地我並不感覺尷尬,反而很享受這份沉默,微風輕輕吹拂著我的臉龐,冰冷的啤酒為我帶來了涼爽,星空更是帶來了浪漫的氛圍。

嗯,完美。

然而這個完美,遲早也會消失。

 

「吶,李稜大哥。」

 

「怎麼了嗎?」

 

「你覺得幸福透天厝對你來說,是怎麼樣的存在啊?」

聽見我的問答,李稜大哥沉默了一下,應該是在想要怎麼回答我吧,就在我想說不用那麼認真思考時,他就先開口說話了。

 

「嗯...大概是一次奇幻旅程吧,像夢一樣,會醒過來,但又會忍不住一直回味的旅程。」

 

「像夢一樣啊...」得到回答的我再次把視線放在優美的星空上,而過去在這裡發生過的點點滴滴,也想夢境一樣在我的眼前投射出來。

 

‘真是一場不可思議的夢啊...’

就在這時候,我突然想起了之前房東曾經有留下一個電子郵件,在有什麼困難的時候可以去詢問她,現在...突然有點想使用呢。

在知道房東是她之後。

我打開了手機的電子郵件,迅速輸入了幾個字。

 

-

To:htloveyou10@gmail.com


我們對你來說,是怎麼樣的存在?

-
 

【送出】


【收到新郵件】

 

-

From:htloveyou10@gmail.com

住在一起的室友。

我想我是負責牽引你們的存在,安靜又無聲的。

-


 

真是的,到最後還是很貝兒的風格啊。
不過還是謝謝你呢,或許我真的誤會你了,畢竟也是因為你,我才會得到這麼好的回憶。

 

我也...是時候真的要回家了。

 

 

好快哦,下一章就要完結了

一年的企劃就這樣要結束了...

關於宣傳,請自取_200624_0007.jpg

arrow
arrow

    傻起來有點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