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pns2cx9etw21.jpg

新年快樂~今年的新開始也是有新年禮包送給大家~希望大家能擁有魔法般的一年~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在彩虹彼端,雲的深處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 of once in a lullaby’
有我在搖籃曲中聽聞的那片淨土

 

 

在沒什麼人會留意的巷子內,有一間外部看起來很老舊的店,從外面來看,還真的難以猜測這家店到底賣的是什麼,只是每次經過都會聽到這首歌曲在悠悠地播放著。
除了賣的商品是迷之外,那家店的老闆也是個迷,但看在他聽的歌的類型來分析,應該是個一頭白髮至肩,老是愛穿著一身嘻哈搖滾裝的老頭開的吧?
不過,在你不進入店之前,你永遠不知道真相是什麼。
‘叮鈴’
「歡迎光臨...」
「嘿彩瑛,生意如何啊~」一個男子抬著一個箱子走了進來,很熟練地和坐在櫃檯的人打招呼。
「還好吧...」坐在櫃檯的人也不管進來的人,只是繼續擦著手上那些封面已經集塵的光碟。
「我說啊,你真的不考慮換個地方嗎?或者是來個裝修什麼之類的,不然所有人都不知道你在賣的是光碟,還以為你是在賣什麼黑暗巫術的道具之類的。」那男子把箱子放下來之後,走到了櫃檯前,隨意撥弄了吊在門旁的不知名黑色貓頭鷹吊飾。
「哈...很麻煩耶,反正又不是沒人來...」彩瑛抬頭看了一眼那男子,然後又繼續擦著手上的光碟。
「哎...真不理解你們這種藝術家的個性,不理了,我先走啦,下次見!」男子搖搖頭表示不理解,之後就推門離開了。
「謝謝光臨...」彩瑛抬頭望向男子離開的方向,同時也看到了門外的天氣,烏雲密佈。
「啊...好像要下雨了,嗯,今天提早打烊吧。」

 

 

「果然下雨...很棒啊...咳。」走在回家的路上,彩瑛自言自語地說,雖然雨水沾濕了她的雙腳,但她還是很享受雨水所帶來的涼爽。

「哼~哼~哼......嗯...」一如往常的回家路途,並沒有任何事情發生,是如此的平靜。

如果無視蹲坐在電線杆旁被雨水淋濕的女子的話,應該就是平靜的。

「呃。」巨大的存在感讓彩瑛無法無視對方的存在,被迫之下只好停下腳步看著那位女子。

她身穿一身純白色連衣裙,身上除了被雨水淋濕之外,裙襬的部分被泥水弄髒了,長髮完全濕透。她手上拿著一個板子,上面寫著:

「我是魔法師,請收留我。」

「。。。」彩瑛看了板子一眼,愣了一下,之後又繼續向前走。

「喂!你給我站住!」

「幹嘛?」彩瑛停下腳步,轉過身看向身後那人。

「照理來說,看到一個被雨淋濕的美少女淒涼的蹲在路邊瑟瑟發抖,不是應該會把她帶回家的嗎!」女子雙手插腰,充滿怒氣的看著彩瑛,剛剛拿著的板子已經被它丟棄在一旁。

「但照理來說,如果有個人說自己是個魔法師,正常都是會把對方當成是傻子,然後趕緊邁開腳步離開。」彩瑛冷眼地看著眼前的女子,完全當她是個瘋子。

「我...我真的是個魔法師!」但女子豪不放棄,依舊強調自己是個魔法師。

「那你證明給我看。」彩瑛一手拿著傘,一手插在外套的口袋,等待著少女魔法師的表演。

「我..我就說我真的是啦!但...但咕嚕咕嚕...」肚子巨大的響聲讓女子漲紅了雙頰,試圖用雙手埋著肚子隱藏,但還是掩飾不了,然後接著說:

「我...肚子太餓了...」

「嗯...哈...跟我來吧。」彩瑛看了一眼女子,從上到下好好的觀察了一番,的確是個美少女,只不過就是有點邋遢而已,最後還是決定把她帶回家了。

 


「嗯嗯~~這個好好吃哦哦哦!!」女子手拿筷子,瘋狂地把泡麵吸入。

「如何,吃飽了嗎?」彩瑛坐在她的對面,單手擱在桌上撐著下巴,看著那女子。

「嗯!吃飽了!」把最後一口湯喝完,女子隨意的用手擦一擦嘴,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那你是不是該自我介紹一下呢?魔法師小姐。」

「呃,咳。」或許是被彩瑛突然而來的要求嚇到,女子慌張之中還不小心打了個嗝,不過很快的就收拾心情,站了起來,然後繼續說:

「我要認真起來了,我是湊崎紗夏,第二十一代湊崎之家的魔法師。」紗夏舉高了左手,跟隨著的是剛剛吃完的泡麵碗和筷子也跟著飄浮在空中。

「哦...」彩瑛看了看飄浮在空中的物品,卻沒有表現地很驚訝。

「怎麼?已經嚇到說不出話了對吧哈哈哈哈哈!」見彩瑛的反應,紗夏以為自己成功嚇到對方,然後更是興奮的控制碗和筷子在空中飛來飛去。

「嗯...但你可以不要連後面的水杯也跟著飛可以嗎?水已經撒出來了。」彩瑛指了指紗夏身後,讓她注意一下。

「誒??等等!怎麼會...啊啊啊!!怎麼辦啊~」紗夏轉過身才發現原來自己操控錯誤,想要讓水杯回到原位卻又操控到筷子戳到自己的額頭。

「唉...」看見紗夏如此狼狽,彩瑛站了起來,先是把碗抓住再抓住筷子,最後把水杯拿下,才停止這場鬧戲。

「啊啊...謝謝...」紗夏見彩瑛已經拿好所有漂浮物後才冷靜下來,最後還有點心虛的和對方道謝。

「所以我說啊...咳咳。」彩瑛說到一半,右手插著腰看著紗夏,接著說:

「你真的是魔法師嗎?」

 

‘叮鈴’

「歡迎光臨...」一如往常的開店,毫無力氣的迎接客人,只不過...

「啊!歡迎光臨!是小娜呢!」紗夏聽到門鈴聲後就從後面的櫃子跑了出來,見是常客便是和她聊了起來。

只不過就是多了個魔力有點不太穩定的魔法師來到自己的店裡打雜了。

 

 

 

「小彩小彩!」紗夏跑到櫃檯前,雙手撐著下巴,閃著一雙明亮的雙眼不知道想要表達什麼。

「幹嘛...」彩瑛抬頭看了紗夏一眼,然後又低下頭繼續處理著自己的事情。

「我們今天早點打烊吧!」見彩瑛有肯理她的樣子,紗夏也趕緊說著自己的要求,以免對方又裝聽不見了。

「為什麼?」聽到紗夏的要求,彩瑛的動作稍微停頓了一下,提出疑惑之後又繼續工作了。

「你看你看!外面的天氣那麼好!」紗夏指了指門外的天氣,是一片萬里晴空。

「而且我有東西想要給你看。」紗夏邊微笑邊閃著亮晶晶的雙眼對著彩瑛說道。

彩瑛看著紗夏的雙眼,又看了看門外,最後嘆了口氣,接著說:

「咳咳,提早打烊吧。」

 


「小彩~這邊這邊!」紗夏領著彩瑛往店的反方向走去,也是彩瑛之前從沒去過的地方。

「我們要去哪?」彩瑛緩緩地跟著紗夏的步伐,但還是疑惑紗夏要帶自己去哪裡?

「你跟著我就是了呵呵呵~快點~」為了讓彩瑛能快點跟上,紗夏往後走了幾步然後拉著彩瑛繼續往前走。

「太遠了,咳咳,我要回頭...」嘴上雖然是這樣說,但彩瑛還是乖乖的跟著紗夏走。

「快到了快到了~」兩人越走越遠離市區,周圍的花草樹木也漸漸掩埋了兩人。

就在感覺快要無路可走時,紗夏轉過身看著彩瑛,然後揚起得意的笑容說:

「準備迎接奇蹟了嗎?」說完,就撥開了面前的藤木,走了進去。

迎接她們的是種滿了各種盛開的櫻花樹,地面上都是因風而吹落的櫻花,因此而形成了一片櫻花道路。

「這裡是...」明明是在自己店附近,但彩瑛還真的不知道有這種地方,驚訝地緩緩走進櫻花之中,張開雙手花瓣緩緩落在手心上,宛如就像魔法一樣。

「這是...你施的魔法嗎?」彩瑛轉過身看向紗夏,對於這一切感到難以置信。

「不是哦~這是大自然的魔法,而我的魔法呢~」紗夏越過彩瑛,走到中心的位置,然後對著彩瑛說:

「我的魔法是這個。」說完,紗夏舉起了雙手,同時地上的櫻花花瓣也跟著她的動作飄上空中。

「我說過了,我真的是個魔法師。」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skies are blue
在彩虹彼端,天際蔚藍
And the dreams that you dare to dream really do come true’
而你那些勇於憧憬的夢想,終將會實現

 

 

紗夏哼著歌曲走在回家的路上,而彩瑛走在後頭跟著她。

「紗夏。」

「嗯?怎麼啦?」

「謝謝你。」

「呵呵,怎麼那麼突然說謝謝啊?」彩瑛的話讓紗夏停下腳步,然後轉過頭看著彩瑛。

「要不是你,咳咳,我是不會看到這...魔法的。」又想起了剛剛美好的一切,彩瑛揚起微笑,然後直視著紗夏接著說:

「所以謝謝你,魔法美少女。」

「哼~不客氣~哈哈哈哈哈。」聽見自己被稱讚,紗夏驕傲地抬頭挺胸,然後又接著說:

「如果你以後還想要再看的話,隨時都可以告訴我啊~」

「以後嘛...咳咳,好啊,如果還有機會的話,那就...拜託你了。」彩瑛邊笑著邊說道。

「沒問題~包在我身上!我還會...」紗夏繼續往前走,嘴上繼續說著自己還曾經做過那些偉大事蹟,直到...

‘咚’

「小...小彩!!!」

 

 

「嘿,還好嗎?」紗夏站在床邊,看著有點虛弱的彩瑛半躺在床上。

「還行,已經習慣了。」彩瑛看著紗夏,輕聲地說。

「你早就知道了嗎?這個病。」

「遺傳病,只是差在時間而已。」彩瑛聳聳肩,有點無奈地說。

「為什麼不告訴我?」紗夏轉而坐到床邊,方便與彩瑛對話。

「我本來就打算咳咳,靜靜一個人等待著時機到來,但是...」彩瑛直視著紗夏的雙眼,誠懇地說:

「你是個意外,意外的出現在我的面前,還咳咳咳,意外的融入我的世界,就當我開始容納你的時候...」

「我還來不及親口說就已經有點不太行了呢。」彩瑛帶有諷刺,輕笑著說。

「沒辦法治療嗎?」紗夏低下頭,聲音正在顫抖著,雙手也緊握著試圖隱藏自己的哽咽。

「如果能夠治療,我就不會那麼辛苦了。」

「真的沒有辦法嗎?」

「我想是沒有了。」

「真的...真的...嗚..」紗夏的身子開始微微顫抖,但頭依然是低著的。

「紗夏,看著我。」

「不要。」

「乖,抬頭看著我。」彩瑛伸出手,把紗夏的頭微微抬起,果然對方的臉已經佈滿淚水。

「哼嗚嗚嗚...小彩...我不想你離開我....我不想...」最後還是控制不了淚水的湧出,紗夏直接撲進彩瑛的懷裡。

「傻瓜,哭什麼啊...」彩瑛雙手環抱住紗夏,右手輕拍著對方背部,試圖讓她冷靜下來。

然而,自己也輕輕地落下了眼淚。

兩人就那樣互相擁抱著彼此,好好享受著此刻對方的溫暖,珍惜每一分每一秒。

 

「呃呃呃,嗯?」紗夏睜開了雙眼,發現自己一直都窩在彩瑛懷裡,或許應該哭太多哭累了,就不小心睡著了。

「小彩...」撐起身子看看彩瑛的狀況,發現她好像也睡著了,紗夏伸出手輕輕撫摸著對方的臉頰,想要確認這一切都是真的。

「小彩,當時你救了在雨中狼狽的我,這次...換我來救你吧。」說完,紗夏就在彩瑛的額頭輕輕落下一問,然後就站了起來,接著說:

「我說過了,我是個魔法師啊。」

 


‘Someday I'll wish upon a star
有一天我會對著星星許下心願
And wake up where the clouds are far behind me
在烏雲散去之後醒來
Where troubles melt like lemon drops
屆時令人心煩的瑣事將會檸檬汁一般
Away above the chimney tops
煙消雲散
That's where you'll find me’
你將會在那找到我

 

「嗯...」彩瑛醒來之後,發現紗夏已經不在了。

「紗夏~」彩瑛喊了幾聲,紗夏很快的就開門衝了進來。

然而這次並沒有,回應彩瑛的只有寧靜。

彩瑛左手摸了摸自己的胸口,發現好像沒有往常那麼悶了,想要下床去找找紗夏才發現自己的右手好像握著什麼東西。

彩瑛緩緩攤開了手掌,一瓣櫻花躺在手心上。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在彩虹彼端,雲的深處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 of once in a lullaby’
有我在搖籃曲中聽聞的那片淨土


店內百年不變依舊播放著同一首曲子,彩瑛也依舊坐在櫃檯拿著抹布擦著光碟上的灰塵。

‘叮鈴’

「歡迎光臨...」

‘咚咚’用手指敲打櫃檯的聲音響起,彩瑛被迫抬起頭,然後看到了她。

她穿著一身純白色的連衣裙,雙眼依舊是如此的明亮,笑容依舊如此的甜美,而她手上還拿著一個板子寫著說:

「我不是魔法師了,請收留我。」

彩瑛看了一眼,然後又看著那女子,微笑著說:

「今天,提早打烊吧。」

 

 

嘿嘿~大家新年快樂~

我需要先道歉,因爲這篇文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麽嗚嗚嗚嗚

其實我有偷工減料啦,我減掉了很多劇情,所以整體看起來連接性有點奇怪,因爲我懶得寫那麽多。

所以看起來就會覺得時間有點快?但其實我自己設定的時間,她們已經相處了很久了。

而減掉的劇情大部分都是兩人日常生活發生的事情,可能就是因爲這樣,我自己看上去就會覺得有點快?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個感覺呢?

但不管了,反正我就是發了不理了不理了。

我其實也有想過不要寫下半段,就是寫到紗夏這個堂堂魔法師居然到彩瑛的店打雜。

但我又很想寫最後那一幕也就是,彩彩手中有櫻花還有紗夏最後拿著板子和彩瑛最後一句的‘提早打烊’

不知道爲什麽就是很想寫哈哈哈哈,所以最後還是寫了。

因爲刪掉了很多小細節,所以在這好好解釋一些梗。

1.彩彩的病是什麽病呢?

A.我不知道哈哈哈哈哈哈,設定是不能治的病,但實在太懶惰找資料了,所以文中沒有很明確說是什麽病。

2.爲什麽紗夏最後不是魔法師了?

A.這個設定是我沒寫出來的部分,魔法師界其實有個規則,你能施任何魔法,但就是不能用魔法來阻止一切生死。

但紗夏破壞了這個規則,她爲了救彩,因此丟掉了身爲魔法師的這個身份。

本來我是有打算寫紗會和彩説明她們身爲魔法師有哪些規則,但要寫的話真的太多了,所以就沒寫進去,因此在這和大家説明一下,是有這樣的設定。

3.爲什麽彩最後是說提早打烊而不是說歡迎回來之類的話呢?

A.在這文出現了3次提早打烊這句話,而會提早打烊的前提其實都是因爲彩覺得發生了開心的事情。

第一,她很喜歡下雨(文中設定,是微雨哦,不是狂風暴雨),因此她提早打烊是爲了去享受下雨的感覺。

第二,是天氣很好,雖然她喜歡下雨,但其實她也很喜歡晴天太陽并不猛烈的時候,就是那種很舒服的天氣,所以她也提早打烊了。

第三,就是因爲紗夏回來,這種天大的好事當然要提早打烊慶祝啊~

然後呢,這個‘提早打烊’設定,也有加入了我一點點私人因素(我個人真的很喜歡提早打烊,這樣就可以早點休息了)

4.爲什麽彩會一直播放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這首歌?

A.這個只是我單純覺得這首歌很適合店内的氣氛,其實也還有一個裏設定啦,就是其實這間店是彩的奶奶留給她的,而她奶奶最喜歡的歌就是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但也是文中沒説到的部分就是了,而我腦海中有這個設定

 

大概就是這樣了?好像要解釋的都説完了,當然如果還有任何疑問的地方,歡迎下面留言,我會好好解釋的哈哈哈

啊,還有就是,其實這篇文本來是虐的哈哈哈哈,本來是打算寫彩真的會病死,然後紗就是用盡了所有魔法都無法挽回彩之類的

但新的一年還是不要寫虐,就改去甜了哈哈哈哈。(而且我也聽説很多人會寫虐XDDD)

應該沒有了,最後祝大家新年快樂~

也要多多支持其他寫手寫的新年禮包哦~

點擊這前往小鬼家看其他人的文!

 

 

arrow
arrow

    傻起來有點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