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jpg

 

“這裡就是珀伽索斯啊…”名井南站在一扇大門前,注視著門上方雕刻著‘珀伽索斯’這四個字,為了讓字體更加突出,甚至還用上了金色油漆填寫那些字體,顯得更加高貴

南看著這四個字,頓時回想起之前發生的事情….

 

一個星期前…

“南,叔叔有話要和你說”名井信坐在沙發上看著正在飯桌上用著電腦的名井南

“怎麼了嗎?”看著名井信那副認真的表情,南疑惑地歪了歪頭,等待著他接下來要說的話

“我…我想讓你轉校”名井信沒直視著南的雙眼,他低著頭,手臂擱在自己大腿上,看著在互握着的雙手

“轉校?為什麼?”名井信的話語果然引起南的注意,南站起來,走到名井信旁邊的沙發坐下

“南,你爸媽離開得早,所以…所以很多事情都沒來得及告訴你,而最重要的事情是,其實…其實你媽是個獸人”名井信在這時候才看著南的雙眼,同時告訴她那自己已經隱藏了多年的秘密

 “獸….獸人?我媽?那….那我不就….

 “對,所以你也是個獸人”

“可是…可是我…我沒有獸化啊,我已經高中了耶”

 

[獸化:獸人在從人類轉變成野獸這個過程,稱為獸化,而在初次獸化的時候,通常都在小學和國中期間發生]

 

“我知道,可是你的的確確是個獸人,你爸死前…還交了一封信給我”名井信從衣服口袋中拿出一封信,並把那封信交到南的手上

 “我爸寫的信?是…是有關我的事嗎?”南雙手有點顫抖地接過那封信仔細觀察,信的表面已經開始泛黃,但依然沒有損壞,也說明了這信已經被保存了很久

“對,你打開看看吧”名井信用左手拍一拍南的右肩,給予南勇氣打開那封信

南看著名井信,點點頭,最後打開了那封已經保存了十多年的信

 

‘至 南,

南,相信當你看到這封信時,我已經不在你身邊了吧,我想這時候信應該有告訴你關於獸人的事情,不要驚訝,因為你的確是個獸人

   在我和你媽愛麗相戀時,你媽就告訴過我她是個獸人,可是我也不介意,因為我深愛著你媽

   所以我們不顧一切結了婚,你媽更是懷上了你這個寶貝,結果在生你的時候,你媽就不幸離開了我們,只剩下我和你

   也很可惜,我這個賤命活不久,患上了癌症,這時候的你才3個月大,我想我應該撐不了多久,所以才會寫這封信給你

   你媽有和我說過,獸人和人類生下的孩子,也會是個獸人,可是她卻沒說過她是什麼獸族,所以我的孩子,我很抱歉我不能告訴你關於獸族的事情,我想之後你也會慢慢瞭解,而且信也會好好替我照顧你

   希望你不要怨恨我們,至於你是什麼獸族,我想等你轉校到珀伽索斯後,應該就可以找到你要的答案了,那裡是專門教育獸人的學校,修也會幫助你的

   我的孩子,雖然我不能陪伴著你成長,可是我和你媽會一直在天上守護著你,愛著你

   愛你的爸爸 名井威 上’

 

噠,噠,噠,

南的眼淚一滴一滴地落在信上,她一出世就沒有了雙親,只有叔叔名井信一直陪伴著自己成長,雖然名井信都試圖努力成為一個好爸爸好媽媽,可是他始終無法代替一切,依然難以彌補沒有雙親這個傷口,從小到大有許多人都會關心自己,並安慰自己不要因為沒父母而傷心,可是還是會有其他人利用這個傷口,在自己的身上撒鹽,看著自己受傷的反應,更是讓他們得到了樂趣,雖然痛苦,但南也沒有埋怨過,她堅強地撐過了一切,直到現在

一直以來沒有感受過雙親溫情的南,本來以為自己已經可以習慣沒有雙親這件事,結果在看到這封信時,一直以來所建立的圍牆,立即瓦解,在爸爸親手一筆一划寫出的信上,南感受到了滿滿的愛意,原來親情是多麼溫暖,幸福,雖然雙親已不在身邊,但現在的南彷彿可以感受到爸爸正在撫摸著自己的頭,而媽媽就在旁邊溫柔地看著自己

而這10多年來的傷口,也因為這封信,而開始癒合

 

“南,還好嗎?”名井信一直在一旁陪伴著南,看見南哭泣後,名井信也不打擾她,讓她先沉澱自己的心情,等她稍微恢復後才開口和她說話

“嗯,我很好,所以我是要轉校到珀伽索斯嗎?”南擦乾眼淚,看向名井信,雙眼充滿著剛剛所沒有的毅力

“對,就在下個星期,你要去嗎?”本以為南會一時無法接受事實,可是意外地她很快就打起精神

南把信折好,並輕輕抱在懷裡,平靜地說

“是,我要去,我要去尋找我自身的秘密”

 

“可是…我要怎麼進去啊?沒有其他人在嗎?”南看著緊閉的校門苦惱地說,自己已經站在門前快十分鐘了,可卻連半個人影都沒有

“這位小姐,需要幫忙嗎”

“啊!”一股沉重的聲音從南的右耳傳來,嚇得南立刻跳起來閃一邊去,這時候才發現原來有位男士站在自己的右側

“非常抱歉,突然出聲嚇到了你,你還好吧?”男士微微一笑,對著南稍微彎腰,表示自己的歉意

“沒事,我還好”南冷靜下來後,才慢慢打量著眼前這位男士,眼角的皺紋和稍微有點灰白的頭髮,可以判斷對方大約已有50多歲,臉上帶著溫柔的微笑,雙眼一直迷著形成完美的笑眼,也因為笑眼讓他人無法看見眼皮下的瞳孔,男士身上穿著整齊的西裝管家服,雖然突然地出現讓人受到驚嚇,但如此觀察來看可以感覺到這位男士是個好人

“沒事就好,我先做個自我介紹吧,我叫福特,是珀伽索斯學院的員工,但大家喜歡叫我福特管家,因為我都負責管理學院的一切大小事”福特再次微微彎腰,體現出自己的禮貌和風度

“啊~我叫名井南,是今天剛轉校到這裡的學生”看見對方彎腰,南在自我介紹時也不禁彎腰,以免給對方留下不好的印象

“名井南,我知道,原來你就是今天要來的新生,很抱歉我沒能及時趕來為你開門,現在我就帶你進入校園”福特一說完,雙手輕輕一拍,一直緊閉的校門發出沉重的嘎嘎聲,緩緩地打開了

“請進吧,名井小姐”福特右手做出一個‘請’的手勢,邀請南進入

“好...謝謝”南點點頭,表示謝意,就跟著福特一起走進校園

而身後的校門,再次發出沉重的嘎嘎聲,‘碰’,校門又再次緊閉著

arrow
arrow

    傻起來有點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