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a.jpg123b.jpg123.jpg

123c.jpg123d.jpg

 


“你好,我是周子瑜”

以為子瑜會繼續說下去,結果對方只說了短短6個字,頓時冷場
“然...然後呢?”志效打破沉默,再次向子瑜提問,希望她再多說幾句
子瑜看了志效一眼,之後再看向南
“狼族...” 吐了兩個字,又沉默了

“唉...還是我來說吧”定延拍一拍子瑜的肩膀,代替她說
“她小我們一年,是個高一生,也是我的青梅竹馬,我們從小一起長大”定延說到這裡,臉帶微笑地看著子瑜,子瑜的表情不再冷酷,看似帶有點溫柔的神情看著定延,兩人似乎都非常珍惜這段友情
“她也是劍道學會的成員,所以經常帶著一把木劍,她說比較有安全感”定延指了指子瑜身邊掛著的木劍,而子瑜在聽見定延說的話後,也握著自己身邊的木劍,感覺非常自豪
“她因爲內向,所以不太喜歡説話,不過只要和她混熟後,你就會發現其實她的表情都很豐富”定延說完後就伸手摸一摸子瑜的頭,在旁人眼裏看,你會覺得是定延在強迫性地作弄子瑜,但仔細一看,其實子瑜的嘴角卻微微翹起

‘看來這叫子瑜的人還是挺可愛的,難怪志效要我自己去認識對方,不然就不會看見對方可愛的一面了’南心裏想著,也希望能再發現對方不同的一面

 

“咔砸咔砸...咔砸咔砸”食物咀嚼聲響起,南她們同一時間往聲音的方向看去,發現一隻似曾相識的浣熊坐在桌上,享受著剛剛志效端來的午餐
“呀!你這笨桃!我還沒吃耶!”志效直接抓著浣熊的脖子擔起來,遠離她們的午餐
“嘶~~喀喀~~”被擡到空中的浣熊拚命掙扎,看著眼前的食物卻沒辦法吃,發出淒涼的慘叫聲,引起現場其他人的注意

“啊~那隻浣熊好可愛~~”
“那隻浣熊...是桃學姐吧?”
“誒?可是爲什麼會長要抓住桃學姐啊?”
“感覺桃學姐好可憐哦...”

“呃呃呃呃......”志效聽見周圍人對自己的評語,好像開始有點對自己不利
“志效啊,你就把桃放下來吧,看它樣子太可憐了”在一旁待著的南突然出聲,想讓志效‘手下留情’
“哎呀南啊~你就不知了,這傢伙就是故意獸化成浣熊,用它那可愛天真無傷害的樣子得到各個學姐學妹的博愛,然後她們就會給它食物吃,甚至連午餐都不用買,最後造成這傢伙越來越懶了,因爲她只要獸化一下,賣個萌,就能得到午餐,而且我還沒吃呢!我才不會給它碰我的午餐”志效依然提著浣熊,而且還左右搖晃,像是在折磨它
“沒關係啦,反正我也吃不完,我分點給它吧”南從志效的手上接過浣熊,把它放在自己大腿上坐著,然後拿了個麵包給它
“呀~咔砸咔砸...咔砸咔砸”浣熊開心地接過麵包,直接啃了起來,在咀嚼途中還看了志效一眼,像在炫耀似的
“哈哈哈,不過南你可別寵壞它,它會得寸進尺的”定延坐在南身邊的座位,伸手想摸浣熊的頭
“嘶啊!”結果浣熊好像並不喜歡有人打擾她進食,還沒觸碰到它的頭,定延的手就直接被浣熊拍掉
“啊!呀~你這傢伙,還是不肯讓人摸你啊,明明我都和你認識那麼久了”定延立刻縮手,但白皙的手背還是染上一道紅爪
“少主!沒事吧!”看見定延受傷,子瑜立刻衝到定延身邊,查看她的傷口
“啊~沒事沒事,我已經習慣了,小事情”定延嘴上是這麼說,可是子瑜依然把她的話給忽略,只是專注在定延受傷的手上,而且還不知道從哪裏拿來了一個藥箱,為定延包紮
“它...不讓人碰?”南看著靜靜坐在自己懷裏的浣熊問
“當是桃的時候,你想怎麼作弄都沒問題,但她獸化後,她不喜歡有人撫摸她,就連像我們這種已經認識很久的朋友也不行”志效吃著午餐,邊回應著南的問題
“到現在爲止我好像都沒看見有人成功能碰到它”定延在被包紮途中,順便回答南的問題
“原來如此,沒想到桃也是有自己的原則呢”南看見浣熊手上的麵包已經吃完,又拿了個布丁給它,以免它餓過頭,把離自己最靠近的人來個‘連環爪’

“桃學姐~~”一個稚嫩的聲音從遠處傳來,正叫著某隻浣熊的名字
“唧!”聽見這聲音的浣熊僵住了,手上的布丁也沒抓穩,就那樣隨著地心引力而降落到地上
“桃?怎麼了嗎?”志效看見浣熊異常的表現感到奇怪,因為它是不會隨便放棄任何可以吃的東西,而那布丁被它丟棄在地上,一定有事情
“桃學姐!你果然在這裡!”一個綁著雙馬尾的少女來到她們身邊,看來應該就是剛剛在叫喊桃的人
“曉霖...”
“啊!是子瑜啊,你們在吃午餐?抱歉啦,我得把桃學姐帶走,她又偷懶了”曉霖一手捏著浣熊頸後的毛皮,把它提起
“喀~咔咔!”浣熊拚命掙扎,伸出利爪想抓曉霖,但對方顯然已經摸索瞭解浣熊的套路,曉霖抓住浣熊的方式讓它無法攻擊到自己
“那我先走啦!不好意思打擾到你們享用午餐”曉霖稍微鞠躬,表示自己的歉意
“沒事,好走...” 子瑜說完,曉霖就把浣熊給帶走
“喀!嘶~~”而浣熊依然不死心地拚命掙脫,希望能逃離她

“子瑜你認識?”定延指指曉霖離開的方向問
“同班同學...和桃學姐同一個學會,應該是有關學會的事所以把她帶走...”
“哈!活該!誰叫她偷吃我的午餐,這是報應~”看見桃有如此的下場,讓志效開懷大笑
“學會?桃加入什麼學會啊?”一個那麼愛吃又愛偷懶的浣熊,南還真的很難想像她會加入什麼學會
“哦?南還不知道?桃是舞蹈學會哦”
“欸~~~舞蹈學會?!”
“哈哈哈,看不出吧~不過桃在舞蹈方面還是很有水準的哦~”志效回答說
“嗯...有點...不過我還蠻想看桃跳舞的樣子”南想像一下桃跳舞的樣子,果然還是想像不到,還是要正式看一場才行
“有機會的,有機會的~桃經常在各種節目上舞台表演,好了,時間不早了,我們該回課室了”志效整理好桌上的餐具後就站了起來,準備離開,而定延和子瑜也已經先行走掉了
“好吧”南說完,也跟隨她們離開

 

“她...是誰?”
“聽說是新來的轉校生”
“獸族...?”
“還不清楚”
“給我...去查...”
“是的!”

 

arrow
arrow

    傻起來有點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