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1.jpg

我開新坑了,快誇獎我(誤

 

 

傍晚微涼的時刻,繁榮的道路上擠滿人潮,顯得相當熱鬧,唯獨一名男子,坐在陰暗的巷口,一臉絕望的眼神,看著人群來來往往。

 

男子的服裝破爛,甚至還染上血跡,下身的褲腳已經不見蹤影,雙腳血肉模糊,讓人無法直視,但男子卻沒有向其他人求救,只是無力地坐在一旁。

 

爲什麼不尋求援救?不是不想,而是不能。

 

 

男子被強烈的疼痛喚醒,睜開雙眼發現自己處在偏避的小巷,勉強撐起身子時,下半身卻傳來撕裂般的痛覺,男子看向自己的下半身,發現自己的雙腳已失去移動能力,只剩下一雙毫無用處的肉塊。

視覺與痛覺的雙重攻擊,讓男子崩潰,嘶吼著嗓子拚命呼叫,希望道路的人能發現自己的存在。

 

各種喊叫,吼叫,哀叫都沒有引起其他人的注意,男子已經用盡全力地大叫,卻還是沒人發現,男子最後才發現,不是因爲自己不夠大聲,而是其他人根本無法看見自己。

 

 

 

‘踏,踏,踏’

 

男子絕望地著地面的時候,突然一雙黑色帆布鞋出現在男子的視線內,男子頭一看,一名戴著黑色鴨嘴帽,一身黑色服裝的女子正低著頭,看著自己。

 

「你...你可以看見我?」男子微弱一問,女子輕輕地點頭,回應男子。

 

「那...那你快救我!我的腳!快送我去醫院!」在發現女子能看到自己後,男子立刻淚崩,抓著女子的褲腳希望對方能解救自己。

 

「不行。」

 

「為...爲什麼...爲什麼不能!」男子沒有想到女子會拒絕,但他不放棄,雙手依然抓著對方的褲腳,不讓她離開。

 

「因爲你已經死了。」

 

「什...什麼?你...你到底在胡説什麼啊?我還在這裡啊?我還沒死啊?!」男子鬆開緊握褲腳的手,看著自己那鋪滿各種零碎傷口的雙手,不停地搖頭,強烈否定女子說的話。

 

而女子只是一臉坦然地看著男子,攤開自己的左手,食指上的黑色戒指發出深藍色亮光,就連陰暗的小巷也因爲此光,染上了相同的顔色;同時,手掌上也開始出現深藍色的文字。

 

「陳文範,34嵗,一名快遞員,在今天的6點19分遇上車禍,雙腳因前後的激烈碰撞,導致卡在機車下,試圖截肢獲救卻還是因失血過多導致死亡。」女子讀著手掌上的文字,一一道出男子已死去的事實。

 

「不...不不!」男子依然無法相信自己已經死去的事實,不斷地在否認女子的話語。

「你的肉體已經被安放在醫院的太平間,而你的靈魂因爲不捨,所以回到了這裡,也就是你的死亡現場。」女子拳頭一握,深藍色亮光即刻消失,巷口再次恢復成先前昏暗的模樣。

 

「。。。」男子不再掙扎,只是低著頭,沉默不説話,看見男子沉默,女子也沒有説話,讓給對方一些時間思考。

 

「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過了很久,男子終於出聲,向女子提問問題。

 

「你說。」

 

「我媽...我媽她現在怎樣?她...還好嗎?」男子起頭看著女子說,他不知道爲什麼,他感覺這位女子是可以知道一切事情,可以給到他、他想要的答案。

 

「你媽媽...很好,現在有很多人在她身邊,安撫著她。」女子稍微沉默了一下,不過還是吐出了幾句她所知道的事。

 

「是嗎...那就好,那就好。」聽見自己母親的事情後,男人不禁落下了男兒淚,不是因爲害怕、不是因爲傷心,而是因爲安心,因爲他知道,有人會代替他,照顧他的母親。

 

「你準備好了嗎?」女子的手再次發出深藍色的光,照亮了雙方的臉,男子這時候才看清楚,眼前這女子,只不過是個20多歲的女生,一頭金色短髮,擁有一副高冷模樣卻依舊無法掩蓋天生的美貌。

 

「你...到底是誰?」男子帶有疑惑的看著女子,但對方沒有回答,只見她把發著藍色光芒的手,輕碰著男子的臉頰,淡淡的說:

 

「一個會讓你害怕的人。」

 

女子說完,手上的藍光逐漸變強,讓人無法直視;同時,男子的身子開始分解,化爲細小的粉末,而那些粉末全都被女子的手掌所吸收。

拳頭一握,藍光跟著消失,而那位男子,已經不在了。

 

女子看著剛剛男子坐的位置,輕聲地說:

 

「我...是死神,一個收割靈魂的死神。」

 

 

死神,掌管生死的神明,負責收割徘徊在人間的靈魂,凡人無法看見死神,只有脫離肉體的靈魂能看見。

被死神看見的人,一、是重生;二、就是死亡。

 

不過,直到遇見那女生,死神...也開始改變。

 

 

 

死神不停地移動,試圖將所有迷失在人間的靈魂抓住,再把他們送去該去的地方。不過,今天的死神意外地在偷懶,她獨自漫步在一片草原上,這是死神之前現的地方;這裡毫無一人,只有花草樹木,還有被花香吸引而來的蝴蝶與蜜蜂,以及在樹上築巢的鳥類。

 

死神不喜歡嘈雜的地方,不喜歡人多的地方,不喜歡匆忙的城市;而這裡,都完全符合死神喜好,原以為沒有人會來的地方,在死神散步途中,竟然有一間屋子,隱藏在一片樹林裡。

 

死神好奇、疑惑,爲什麼這種地方還會有人居住呢?

從不去打擾凡人生活的死神,這次竟然,想瞭解住在這裡的人,到底是什麼人。

 

 

「呵~呵呵~嗯嗯~」屋子後方傳來了有人哼歌的聲音,從聲音判斷,應該是個年輕女子。

 

死神繞到屋後,發現是個小花園,而那位哼歌女子,正站在花園中央,拿著澆花器為她眼前的花朵補充水分。

 

爲了能清楚看見女子的樣貌,死神靠近她,走到她面前,仔細觀察這位女子,反正這凡人女子是不會看見自己的。

 

女子一頭深褐色的長髮,在陽光底下顯得更加亮麗,嘴角因爲愉悅的心情而微微翹起,雙腳跟隨著自己所哼出來的不明歌曲跳動著,整個給人的感覺就是一個活潑女孩。

 

最重要的是-她真的很漂亮。

 

死神呆住了,美女她其實看了很多,但這位女子不知道爲何,讓她無法移開視線;

直到...那女子出聲。

 

「那個...你看夠了嗎?你那眼神看得我有點害羞...」

 

 

死神嚇一跳,看了看周圍,可是周圍並沒有其他人的存在,到底女子是在和誰對話啊?

 

「不用看左看右了,我在和你説話啊」女子輕笑著說,似乎是因爲看到了某人笑的舉動。

 

死神僵住了,照理來説這凡人女子是不可能會看見自己的,死神用食指指了指自己,試圖詢問女子是不是在向自己的説話。

 

「對呀,就是和你説話,我叫湊崎紗夏,你呢?」

 

「俞...俞定延。」

 

一個人與死神的故事,從此開始。

凡是被死神看見的人,不是重生就是死亡。

...這位女子,會得到死神怎麼樣的招待呢?

 

 

是新坑哦~被我存放了一年多的點子,我終於寫完了

因爲已經寫完了,所以我會定期更吧(應該),但如果遇到考試期間,我就會消失

目前先暫定每個禮拜六更吧

這篇文是中篇,很快就會完結了

所以請拭目以待。

因爲沒寫過這類型的文,請好好評論一下,覺得這篇文如何?

arrow
arrow

    傻起來有點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