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1.jpg

忘了更文,但應該也沒人留意到吧顆顆顆顆

 

「俞...俞定延。」

 

「俞定延啊,很可愛的名字啊。」女子放下手上的澆花器,雙手放在後,專注地望著死神。

 

「不...不可能,這是不可能的事。」死神驚訝地望著眼前這可以和自己對話的人,讓她不知覺地往後退。

 

「你還好嗎?要進來休息嗎?」女子見對方的臉色蒼白,甚至還搖搖欲墜,便想走向前扶著對方。

 

「不要碰我!」在女子快要碰到死神的手時,死神趕緊收回自己的手,又再次退後,離女子更遠。

 

「啊...非常抱歉,沒得到你的允許就隨便碰你。」女子乖乖縮回自己的手,畢竟是自己的錯,沒得到同意就行動。

 

「這是不可能的...你是不可能看見我的」死神搖著頭,身子也不斷後退,最後轉身離開。

 

「哎!俞...俞小姐!」看見對方的臉色真的很不對勁,想勸她進自己的屋子稍微休息一下,結果對方已經轉身離去。

 

 

 

死神一直奔跑,一直一直在跑,她的心情很複雜,當了死神那麼久,久到她都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時候開始當起死神了。

曾經的她,真的渴望過有人能看見她、和她對話,可最後她還是把自己那荒謬的念頭滅掉了,因爲這是不可能的事。

但現在——真的出現了。

 

跑到一半,死神倚在身邊其中一棵樹喘著氣;而在停下來的那瞬間,死神的腦海裏又想起了剛剛的女子。

 

‘對呀,就是和你説話,我叫湊崎紗夏,你呢?’

 

這句話,一直在死神的腦海巡迴著

 

‘我該...怎麼辦呢’

 

 

 

「我到底在幹嘛啊...」

 

第二天,死神竟然又再次來到了那女子的家,蹲在籬笆旁邊想透過窗查看屋內的情況,但因爲窗簾的關係,死神無法看見女子是否在裏面。

「呃呃呃~要偷偷進去嗎?可是好像又不太好...」想要再次確認對方是不是能看見自己,死神站了起來,圍繞著籬笆邊不停踱步。

 

「那個...可以敲門進來也沒關係哦~」

 

「誒?」死神往門口的方向看去,原來女子在不知什麼時候,早已站在門旁雙手抱胸,微微斜著頭看著死神詭異的行動。

 

「啊~當然,我已經把門打開了,你要直接進來也沒關係。」女子笑了笑,讓開一些位子好讓死神方便進去。

 

「呃...」

 

「嗯?不進來嗎?」女子看著死神,臉上露出甜美的笑容,讓死神不禁看呆了。

 

「哇...」

 

「噗...你真的很可愛哈哈哈哈,快點進來啦。」說完,女子就轉身走進了房子;被看見自己出糗的一面,死神也不能反駁,只好紅著臉走進房子。

 

 

可能因爲只有一人居住的關係,房屋內的空間並不大,左邊一個小小的客廳,右邊一個開放式的廚房,前方還有兩扇門應該分別就是臥房和厠所了;雖然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裏面該有的東西都有,對於一個人的話,已經是很充足了。

 

「你先坐下吧,我倒杯咖啡給你。」

 

「啊,其實...呃,好。」其實死神想要說不用,因爲自己是不需要任何飲食的,但看見女子已經走進了廚房,自己又不好意思拒絕,只好乖乖坐在沙發上等待。

 

「久等了,黑咖啡可以嗎?」一會兒,女子手上端著兩杯茶杯走到客廳,一杯放在死神面前,一杯自己拿著。

 

「啊好,謝謝。」死神端起咖啡,濃鬱的咖啡香撲鼻而來,讓死神有點感到陌生,因爲自己已經很久沒有喝過任何飲料了;輕輕嘗試了一口,既陌生又熟悉的味道充滿她的口腔,瞬間讓死神紅了眼眶,她也不知道爲什麼會這樣

可能...以前的她很愛喝吧。

 

「那個...還好嗎?咖啡有什麼問題嗎?」女子看見死神喝了手上的咖啡後,就看著茶杯一動也不動。

 

「啊,沒事,很好喝。」死神終於回過神來,把手上的咖啡放回面前的茶几。

 

「沒事就好,容我重新自我介紹吧,我是湊崎紗夏。」見死神說沒有問題,女子也沒有多問,並重新和死神來個正式的自我介紹。

 

「我是...俞定延。」

 

「俞定延,對,我記得,你的名字很好聽。」女子聽見後又點點頭表示自己還記得。

 

「嗯...謝謝。」

 

沉默。

原因很簡單,因爲雙方都不知道應該要說什麼。

 

死神已經很久沒有和活人説過話了,不知道要怎麼和一個正常人聊天;要聊娛樂?她只會玩鬼魂啊;音樂?聽一些怨鬼在亂叫算嗎;八卦?定延只會向一些鬼魂詢問哪裏有惡鬼,這種好像也不是八卦...

 

「那個...你昨天爲什麼突然跑掉?」最後還是由女子打破了沉默,主動提問。

 

「呃嗯...就...太驚訝了。」

 

「爲什麼?我有那麼嚇人嗎哈哈哈。」女子笑了一下,試圖緩解現在尷尬氣氛。

 

「不,因爲我是不可能被看見的。」死神低著頭,雙手互握著說。

 

「你這話...是什麼意思?」

 

聽見女子的提問,死神抬起頭看著女子說:

 

「因爲我是死神。」

 

「。。。」

 

終於説出來了,自己根本不會被人看見的事實,她會有什麼反應呢?她會尖叫嗎?還是逃跑?啊...還是簡直僵住了不敢移動?

 

然而,死神一個都沒有猜中。

 

「啊~所以呢?」女子只是微微歪著頭,反過來再詢問死神。

 

「誒?所...所以說,你是不應該看見我的,因爲我是死神。」預料之外的反應反倒是讓死神感到慌張,所以又再次強調自己是死神的事情。

 

「嗯,我知道啊,你剛剛説了,你是死神,所以呢?」女子依然微微斜著頭,顯然是不明白死神再次強調自己是死神的用意是什麼。

 

「你...你不怕嗎?身爲死神的我。」死神用食指指著自己,想知道女子對自己的想法。

 

「噗,我爲什麼要害怕呢?」然而女子只是像是聽見好笑的笑話一樣,輕輕地笑了一聲,反而反過來詢問回死神。

 

「呃,死神耶?你看電視還是小説應該知道吧,死神是可以奪取生物生命的魔鬼耶?你不怕我殺了你?」死神直視著女子的雙眼,想要從她眼神中找出一絲恐懼,然而她只看見滿滿的溫柔和深深的好奇

 

「如果你要殺的話,早就應該在昨天或者剛剛在門外徘徊的時候突然衝過來把我殺了吧,何必還要留到現在?」

 

「呃。」女子的話語讓死神無言以對,只好轉移視線看向茶几上的茶杯

 

「再讓我猜猜看看,你應該也很好奇身爲人類的我爲什麼可以看見你,所以比起殺我,你應該更想要觀察我吧?」

 

「呃呃。」自己的心思完全被猜中,死神能強烈感受到女子灼熱的眼神一直在盯著自己看,但自己卻完全不敢看向對方,明明自己還是個死神。

 

「吶,俞死神,我們做個交易吧。」

 

「交易?什麼交易?」此話題終於讓死神感興趣而看向女子,然而在看向對方過後,死神突然覺得自己不小心上當了。

 

「既然你對我那麼感興趣,我也對你這個死神挺感興趣的,所以...」説到這裏,女子站起來走到死神的正面,然後微微彎腰看著死神說:

 

「我們...同居吧?」

 

 

嗯哼~好像還沒什麽進展,但後面會突然進展很快哦~

然後下禮拜見~

哦,但我下禮拜考試耶,很有可能不會更文

arrow
arrow

    傻起來有點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