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宣傳,請自取_200624_0011.jpg

初九的真實身份出現啦~~~~

「為什麼...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我也不想...我真的不想這樣做。」

「所以...你之前說的,我們都是好朋友...都是假的嗎?」

「我...」

「回答我!!!」

「我...對不起。」

 

 

 

 

 

對不起。

 

 

 

 

饒了我吧...
原來一直以來都是我在自作多情,
我根本就什麼都沒有。

 

 

 

 

我...或許真的不該活在這個世界吧。

 

 

 

「額哈!哈...哈...哈...我又,做噩夢了嗎?」我坐在床上,左手輕撫著自己的額頭,試圖讓一些不好的畫面從自己的腦海中散去。

「總覺得最近做噩夢的頻率越來越多了啊...哈...」我右手壓著自己的胸口,深深地嘆了口氣,讓自己的呼吸平穩下來。

隨著嘆氣,內心的不安有稍微的消去,但只要閉上眼睛,就會看見...

 

沾滿鮮血的雙手。

 

「呃呃呃,好了,不要再想了!」用雙手拍一拍自己的臉頰兩側,讓自己清醒一點。

「不過...凱兒應該不在吧?」雙手扶著床邊伸出頭看看床下,發現沒人之後才安心地坐回床上。

「沒在就好,不然我又打擾到她就麻煩了。」

叮。

「嗯?信息?啊,是群組的信息。」


韓天: 喔耶~房東說讓我們開個烤肉趴耶!大家這個星期日怎麼樣?

韓天: 傳送圖片

-
公告:

聽說最近屋內的氣氛有些低迷,想必是前幾日有某個段落大家不開心了,
不然辦辦趴踢吧
外頭的庭院很空曠對吧?只拿來展示有些可惜了。

烤肉趴也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

‘星期日哦...呃呃呃~應該不會撞到公會戰的時間吧?’

季予望:我非常樂意參加,且大家都同意的話我就用上次大家繳納的採買金去採購食材吧!當然的,我這次仍需要一名壯漢幫我提東西 : )

藍建廷 : 予望,我誓死追隨。

李稜: 我可以幫忙生火哦,我們在美國的時候也很喜歡在庭院烤肉呢(附一個讚的貼圖)

‘感覺大家都參與啊,可是到底在幾點啊,如果撞到公會戰我就不能參與了,沒人會詢問嗎?該不會要我問吧...’

賴爾暄: 抱歉...我不太方便...

‘啊,也有人不能參與啊,是...爾暄嗎?還以為她會參加呢,不知道要去幹嘛呢?’

貝兒:pass呦但本小姐可以讓你們酒類無限暢飲

‘酒啊...好久沒喝了,但怎麼就是沒人提到時間方面呢!!!算了,還是我自己提出來吧。’

初九:那個...是在晚上幾點啊?

韓天:大約6點開始喔~初九來參加吧!我會跟顧君一起烤肉給你吃的~來吧來吧!

‘啊...果然中了,公會戰是5點50分開始...’

顧君:大概是我烤 你在看吧

‘噗,這兩個,又再開始鬧了,雖然很抱歉但還是先拒絶吧。’

初九:呃呃呃,6點我不行...抱歉...

韓天:阿...好可惜阿!不過沒關西~我們下次再約阿~我們是顧九天啊~ 不怕沒機會

顧君:沒有關係 下次再一起

‘抱歉啦兩位好朋友,下次我一定會參與的。’

貝兒: 兩手啤酒夠嗎

凱兒:要多來幾支紅酒也可以喔~

‘這個高凱兒,看來很喜歡喝酒啊,為了和室友相處地融洽一點,要不如下次回家拿家裡的紅酒給她?不知道她會不會開心呢...’

貝兒:沒問題喔~孩子們

季予望:讓我打斷下各位的閒聊,總之我們就約星期日晚上6點在庭院集合,詳細工作就到時再分配吧!

 


「啊啊啊...太可惜了,不能參與,總覺得都沒什麼時間和其他人接觸,難得和顧君還有韓天關係變好了,總覺得也是時候和其他人交流一下。」放下手機後,我順勢一倒躺在床上,喃喃自語地說。

「我是不是也可以為大家做一點事情呢?」再次打開手機,認真再查看大家的對話內容。

「採購...生火...酒...嗯...嗯?採購?」看到採購這兩個字,我突然想起了我有可以做的事了。

我的優點是什麼呢?就是錢啊!

打開通訊錄,找到了那人的電話,毫無猶豫地撥打下去。

「喂?王叔,幫我個忙...」

這樣應該也能算幫的上大家吧...

 

 

 


「九!你來了~~這次公會戰很棘手~」才剛進入語音,就聽見有團員在吶喊我的名字。

「啊?怎麼了?」伸展一下自己的雙手,然後開啟遊戲同時回應著語音。

「今天對上大團啊...很麻煩嗚嗚嗚~」

「好啦,儘力打就好,加油吧,準備咯。」廢話不多說,進入遊戲後就直接到竟技場準備公會戰。

「零,右邊你帶,櫻你帶左邊,空和炫偷塔,我走中間。」

「收到!」

遊戲,開始。


「噢噢噢噢!!!!!贏了!!!!!」畫面上顯示勝利兩個字的同時,語音有再一次爆出大家的呼喊聲。

「九啊~~你怎麼那麼神~~~反敗為勝耶~~~」

「還好啦,普通地在玩而已。」

叮。

「嗯?有信息。」

韓天:初九阿~比賽打完就趕緊下樓吃烤肉吧!等妳喔~要是再忙的話... 冰箱裡有Heme姊準備的點心喔

‘哦哦哦~剛好打完,好像可以下去晃晃。’

「抱歉啦各位,我先下線啦。」不等其他人回應,我就直接退掉語音把遊戲關掉,準備下去找找韓天和顧君她們。


然而我才剛走到客廳的時候,就突然有個人往我這裡撲過來。

「初九過來陪我喝啦~~~~~他們都很壞不陪我~(๑˙❥˙๑)」高凱兒把我給攔住,然後塞一瓶啤酒到我手上。

‘哇哇,她現在是已經醉了吧...呃呃呃,既然這樣也只好陪她喝了。’

「欸,看不出來妳酒量好好噢~以後找妳喝酒不准推知道吧~幹了~~~~~~」高凱兒一說完,又再次狂塞酒給我喝,根本沒有能讓我休息的餘地。

‘不過,感覺凱兒看起來也快不行了啊...再喝下去會倒吧。’

「說真的......」這時候高凱兒突然急速靠近著我,用著很曖昧的眼神看著我說:

「其實妳不打遊戲的時候,還蠻可愛的嘛~~嘻嘻♡」然後就倒在我身上,睡著了。

‘啊啊啊,果然醉倒了。’

 

 

 


「也喝得太醉了吧...」我扶著高凱兒,小心翼翼地將她扶到床上,不讓她撞到任何硬物,畢竟受傷了就不好了。

「這樣應該就可以了吧?」好好的讓高凱兒躺在床上,然後為她蓋上被子,不讓她著涼。或許是因為酒醉後迎來的不適,高凱兒精緻的臉上皺起深深的眉頭。

「那...那我先出去了,好好休息。」為了讓高凱兒能更安穩的休息,我決定先離開房間一會。

「唔嗯......」

「嗯?」我聽到高凱兒似乎發出了一些聲音,本已經走到門邊的我又再次回到了床邊,蹲下來靠近著看對方的情況。

「欸......對不起喔......」

‘她...是在和我道歉嗎?’

「我不懂和人相處......媽早走了......爸不在家......我好孤單......這是第一次......對不起......初九......」

「睡...睡著了?」我伸出手在她面前揮一揮,對方並沒有任何反應,只不過眉間依舊微微皺起。

「睡得...很不好嗎?」我從蹲著的姿勢轉為跪著,然後右手的大拇指輕輕地撫平高凱兒的眉間。

這樣的舉動可能真的取到作用了?高凱兒似乎開始放鬆下來,整個身子不再僵硬,呼吸也沒有那麼急促了。

見高凱兒不再皺眉,我又從跪著的姿勢轉為雙手抱腿的姿勢坐著,看著對方的睡顏,我又想起了剛剛她所說的話。

“我不懂和人相處......媽早走了......爸不在家......我好孤單......這是第一次......對不起......初九......”

「對不起嗎...你沒錯啊...你根本就沒錯...錯的人...」


“有錢又怎麼樣,還不是一個靠家裡的廢物。”

「呃呃!」想到了以前不太好的事情,讓我的頭開始產生劇痛。

“每次都搶著拿第一,真讓人看不順眼。”

為了讓這些畫面散去,我忍著痛跑到厠所,把自己鎖在裡面。

“什麼嘛那傢伙,又在搶風頭了,都不懂得禮讓嗎?沒禮貌。”

打開水龍頭的水,不在乎身上的衣服是否會濕掉,雙手盛住冰冷的水潑往臉上試圖讓自己冷靜。

“這種人就是需要受點教訓,呵。”

然而這方法並沒有效果,頭部產生的劇痛越來越強烈,手肘撐在洗臉盆上,雙手手指插入發間,努力地想要讓自己忘掉一切。

“我...對不起。”

 


對不起...對不起...

 

 

 

 

 

呵。

 

 

 

 


如果對不起能解決一切,我就不用那麼痛苦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把插在發間的手指往後一梳,因為水分而輕易地讓頭髮都梳向後。

「真是的...」

雙手撐在洗臉盆邊,然後看著鏡子。

「好久不見啊,初九。」

 

 

 

 

「初九?初九?讓媽媽進去好不好?」門外一直傳來媽媽焦慮的聲音和急促的敲門聲,但我沒有理會,而是把自己埋在棉被裡,試圖把所有聲音隔開。

「哎...那你先休息一下,晚餐時間媽媽再叫你吃晚餐。」敲門聲終於停了下來,門口的人也似乎踏著沉重的腳步離開了。

見媽媽已經離開,這時候我才拉開棉被,拿起了桌上的水果刀,走向了浴室。

 

站在洗臉台前,我看向鏡子前的自己。

毫無氣色的臉孔,深刻的黑眼圈,佈滿血絲的雙眼,乾裂出血的雙唇。


簡直人不像人,鬼不像鬼。


我舉起右手,看著自己手上的刀子,然後慢慢地接近左手腕。


我...或許真的不該活在這個世界吧。

 

 

 

 


「呃呃,這傢伙的衣服品味還是那麼糟糕啊。」我拉扯著身上的衣服,表示非常不滿意。

「算了,難得可以出來,先來狂喝啤酒吧哈哈哈!」打開厠所的門,往樓下走去,準備去廚房找啤酒。

「嗯?這時間還有人?」走下樓梯,望向餐廳的時候發現有人正在那兒坐著,正對著電腦鍵盤敲打著,看來是在處理著事情?

「那個人是....顧君?嘛~算了,我先去找我的啤酒!」不理會在餐廳的顧君,轉左走向廚房冰箱,尋找有沒有啤酒。

「啊!還有耶~Lucky~」找到啤酒之後,連冰箱門都不關就直接先打開啤酒然後猛地往自己嘴裡灌了幾口。

「啊~真爽!」在幾口啤酒下肚之後,才把冰箱門關上,一轉身視線就剛好落在顧君的側臉,看來他並沒有發現有其他人存在。

「嗯~既然你平常那麼照顧初九,這次就來幫幫你吧!」我再喝了幾口啤酒,才緩緩走向顧君身後。

‘嗯哼~在打報告啊。’走到了顧君身後,對方還是沒有發現有人存在,但手上打字的動作卻停止了,看來是遇到瓶頸了啊。

「你這裡,應該要這樣寫。」看對方居然卡在那麼簡單的地方,還是直接幫他改比較快,放下啤酒,手擺在鍵盤上快速敲打,完全毫不猶豫。

「啊...初九是你啊...謝謝了」終於發現有人存在的顧君好像被嚇了一下,不過發現是我之後,才放下戒心地鬆了口氣。

「不用客氣,但請不要叫我那麼土的名字。」我離開顧君身後,拿起啤酒轉而坐到顧君對面,然後悠閒地繼續喝酒。

「嗯...那請問你是?」明明應該有很多問題想問,但顧君卻還是維持著往常的風度,很有禮貌地詢問我的名字。

「旭,叫我旭。」我只告訴他我的名字,但也不加以解釋,因為我怕麻煩。

「晚上好...旭...」見我不打算多說,顧君也只好繼續他的報告。

「幹嘛一直看著我,我很奇怪嗎?」然而對方並沒有專心在報告,因為他一直小心翼翼地用奇怪的眼神在注視著我。

「你是初九嗎...還是你是其他人?」

‘果然,還是問了這個問題。’

「嘛~可以說是~也可以說不是~你覺得...這是什麼意思呢?」聽到對方有趣的提問,讓我不禁微笑起來,但卻調皮地不正面回答,而是讓對方自己去思考。

「你...是另外的一個人...人格?」顧君有點不太自信地說。

「BINGO!驚喜不驚喜~意不意外~哈哈哈哈!啊,啤酒喝完了。」解開了謎題,讓我爽快地哈哈大笑,發現啤酒沒了,便起身走到冰箱前在拿一罐新的,再坐回原位的時候,發現顧君還是用很奇怪的眼神看著我。

「幹嘛?嚇到說不出話哦。」‘咔嚓’一聲打開了啤酒,然後又往嘴裡猛灌。

「所以你是怎樣出...出生的...」

‘出生啊...我這樣...算是出生嗎?’

「那...我跟你說個故事好了。」

「很久很久以前,有個小女孩出身在一個非常富有的家庭,爸爸是世界前10名的公司總裁,媽媽是貴族出身的,兩夫妻一起為公司打拚著,但卻沒有把自己的女兒給遺忘掉,兩人非常疼愛自己的孩子,就算公司多忙,都會隔出時間來陪伴自己的寶貝女兒,所以小女孩是個非常非常幸福的孩子。」

「或許人生不應該那麼美好吧,小女孩在上學的時候,因為自身過於優秀的關係,被身邊的同伴排斥,甚至受到了一些過分的對待,但小女孩並沒有去告訴父母,因為她還有一個很友好的朋友陪伴著她,她不想失去她,所以她選擇隱瞞父母。」

「結果到了某一天,小女孩發現了,原來那位一直說會永遠成為自己好友的人,其實是假的,對方只是為了利益才接近自己,所以失去了唯一支柱的小女孩再也無法承受著一切,選擇了退學,待在家裡。」

「由於過於衝擊,小女孩有一段時間內心非常掙扎,她覺得這個世界上不需要自己,她覺得沒有存在的意義,所以她有想過要自盡。」

「就在小女孩拿起刀子要往手腕一划時,另外一個女孩出現了,她阻止了小女孩自盡,還一直在暗地裡保護著小女孩,她讓小女孩接觸網絡世界,讓她得到了新的樂趣。」

「就這樣,小女孩活了下來,而女孩也一直默默的保護著對方。」

說完,我拿起手上的啤酒,一口氣喝完。

「這樣,你應該瞭解了吧?小女孩和女孩,是誰。」

「小女孩是初九,你是女孩,對吧...」看來是因為接受太多的信息,此時的顧君看起來有點愣住了。

「BINGO!不愧是碩班生,沒浪費我口水。」對著顧君眨一眨眼表示滿意,本想再繼續喝酒卻發現手上的啤酒已經喝完了,只好放下罐子,轉而把手插在外套的口袋內,看著一臉呆萌的顧君,害我忍不住笑了出來,接著說:

「噗...幹嘛那個表情,是太衝擊了嗎?」

「沒有啦...只是...」

「只是?」

「只是我覺得你這樣很累。」

「你為什麼...會這樣說?」

「嗯...我覺得你不用藏出來,在故事中,女孩是為了保護小女生而誕生的,我想"旭"這也是靈魂的另一面而己,在被好朋友背叛了,覺得沒有存在的意義,其實內心卻還是有著對生命的熱愛,和對未來的期待,只不過,名為"初九"的一面,害怕也沒有勇氣再受一次傷害,所以必須造出"旭"的一面來逃避...保護自己...就好比一個銀幣,雖然是兩個不同面,一個是圖案,一個是數字,但終究是同一個銀幣啊...當你把中間的那一面立起來,這個銀幣才是最平衡的狀態啊...」

‘同一個...硬幣?’

「既然可以偽裝強桿的一面來當作保護色,何不真正的讓自己強大起來呢......」

「所以...你的意思是說,我可以不用隱藏自己,而是和初九合作,一起面對一切?」

「是啊,因為對我來說,你們都是同一個人啊。」

「我們...都是同一個人嗎?」

 

 

 


「哇...差點就來不及了。」及時地把右手的刀子甩掉,但因為刀子還是有稍微地划到了左手手心,傷口開始冒出了一絲鮮血。

「這孩子...最後還是走到了自盡這地步嗎...真傻。」

開了水龍頭,讓清水稍微地清洗一下傷口,然而只要一離開水,血又會開始冒出來。

「初九啊初九,我該拿你怎麼辦呢...」

 

 

 

 


對啊...我該拿你怎麼辦呢...攤在沙發上,看著天花板想起了以前第一次出現的場景。

「一直以來,我都默默守護在你身邊,還是你...其實不需要我的守護呢?」閉上了眼睛,想起了之前發生過的點點滴滴。

不知道...你願不願意見我呢?

「你是笨蛋嗎?」

「嗯?這...這裡是...」睜開眼睛,發現自己並不在家,身邊什麼都沒有,一片虛無,只有她。

「你是...初九?」

「嗯~我是初九,但也是旭啊~」她邊說邊走向了我,雙手牽起我的手,然後額頭貼著額頭說:

「我啊...其實一直都知道哦,你一直陪伴在我的身邊,陪伴著我,守護著我。」

「所以,我真的很感謝有你在哦。」

「我...我沒有妨礙到你嗎?我沒有打擾到你的生活嗎?」

「當然沒有啊,還有,不要再分你我了,因為你我,都是我。」

「你我都是我...是嗎...原來是這樣嗎?」

我笑了,看著眼前的她,她也微笑著看著我。

沒有別的原因,只是因為,
她就是我。

 

睜開了雙眼,發現窗邊開始透入微微的亮光,顯然是已經快要天亮的跡象了。

我拿起手機,撥給了他。

「喂?爸,我今天就去公司,嗯,我想清楚了。」

 

 

 

 

「還真有點不太習慣穿西裝。」站在鏡子面前,一直整理袖子的部分試圖調整到最舒適的位子,然而在聽到身後有些許動靜,便轉過身觀察一下,發現是高凱兒起床了,於是便微笑著對著她說了一聲:

「早安。」

「早......」或許是因為還在宿醉?還是因為剛睡醒,她看起來有點呆萌呆萌的樣子,一直以來都是高凱兒先比自己早起床,第一次看見這樣的凱兒,感覺還蠻可愛的。

「你昨天喝的有點多,我準備了巧克力牛奶給你,聽說可以解宿醉,你試試看吧。」我指了指桌上的那杯牛奶,然後又轉過身繼續整理衣服。

「喔......謝謝......」雖然這樣說了,但她並沒有伸手去拿那杯牛奶來喝,而是不斷地用很不可思議地眼神在觀察著我。

「呃呃呃,怎麼了嗎?」由於視線過於強烈了,讓我不得已轉身看著她。

「沒沒沒!」見我轉過身看著她,高凱兒則立馬轉移視線,然後接著說:

「那個,妳穿成這樣,要去哪?」

「啊...我今天要去公司了」

「公司......?家裡的公司?」聽到我說要去公司過後,瞳孔有明顯地動搖了一下,但卻很快就冷靜下來了,看來是對於我會去公司這件事並不覺得有什麼意外?難道之前她有察覺到些什麼嗎?

「嗯...對啊,啊,時間不早了,我該離開了。」我看了看手錶後,拿起了桌上的手機,準備離去。

「......上班加油。」打開門之後,身後傳來了高凱兒微微地支援聲,讓我不禁揚起了嘴角,然後轉過身也對著她說:

「嗯,謝謝,你也上班加油。」

 

 

 

 

「小姐,準備好了嗎?」上了車,坐在駕駛座的王叔開口問道。

「嗯,直接去公司吧。」


今天的我,不一樣了。

 

 

 

怎麽樣怎麽樣~~~有沒有覺得大轉變呢~~~哈哈哈哈

其實有一些彩蛋需要到其他人的視角才能看到哦~

比如烤肉派對那天到底初九安排了些什麽呢?

還有初九的公司到底是什麽呢?

初九真正的名字到底是?!!

請看其他人的視角XDDD

關於宣傳,請自取_200624_0007.jpg

arrow
arrow

    傻起來有點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