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宣傳,請自取_200624_0011.jpg

完結篇來啦~初九要殺青啦~

「媽!我要搬家!」

 

「呃呃...我是初九,20歲,請多多指教。」

 

「呵、呵呵呵哈哈哈哈」

 

「旭,叫我旭。」

 

「在這裡的生活..也蠻不賴嘛。」

 

「像夢一樣啊...」

 

 

 

 

「旭涵?我們到了哦。」

 

「呃...嗯...謝謝。」撐開雙眼,發現自己在陌生的空間,愣了一下才想起自己正搭著飛機回國,現在應該是剛著陸了。

 

「好啦,快點起來吧,這兩天不用回公司,回家可以再慢慢睡。」曉曦看我一副還沒睡醒的樣子,輕笑一下伸手握住我的手腕把我拉起來,緩緩地把我拉著走。

 

「呃呃呃呃,終於回來了~」在機場的候車廳等待著車的同時,我稍微伸了個懶腰,好伸展一下自己的筋骨,畢竟坐了一整天的飛機,骨頭都快要僵掉了。

 

「那接下來有打算呢?」曉曦走到我身邊,不知為何一臉期待的看著我。

 

「嗯...會回家一趟吧,啊,也很久沒見到顧君和韓天他們了,也可能會先去找他們。」我摸了摸下巴,思考著接下來的行程要怎麼辦。

 

「誒...是哦。」聽見我所說的安排,原本一臉期待看著我的曉曦轉而低頭看著自己的鞋子,右腳在踢著無形的石頭像似在發洩似的。

 

「嗯?怎麼?寂寞了嗎?」見對方一臉失落的模樣,我伸手撫摸對方的腦袋,試圖安慰她。

 

「才...才沒有叻!!車...車來了啦,快上車啦!我要回家了!」因為我的舉動曉曦像個生氣的小貓咪一樣炸毛起來,然後直徑地往車的方向走去,然而泛紅的小耳朵卻出賣了自己。可愛的背影讓我不禁偷笑,然後緩緩地跟在她身後上車。

 

「小姐,要去哪裡呢?」我一上車,駕駛座的王叔就開口問道。

 

「先送曉曦回家吧,然後再把我送去這個地方,之後麻煩你先把一些行李拿回家,再和爸媽他們說一聲我明天會回去吃飯。」跟王叔說完之後我看了一眼曉曦,她和我對視了一秒之後就立即撇開了視線,然後看著手上的手機,看來還是有點小炸毛啊,我無奈的笑了一下,開啟了手機把顧九天三人家的地址發給王叔。

 

「瞭解。」收到了地址王叔也不再多說,直接開車前往目的地。

 

我低頭看著手機,上面是和顧君還有韓天的三人群組,往回看發現自己出差一個月多,已經很久沒和他們聯絡了。

 

‘不知道他們最近過的怎樣呢?’

 

 

 

「我回...」走到門前時,我拿起鑰匙打算開門走進去要大喊“我回來了!”的時候,卻發現韓天和顧君帶著一副驚訝的眼神看著我。

 

「欸,怎麼都這樣看著我?」明明已經有和他們說一聲我要回來了啊,有那麼驚訝嗎?尤其是韓天那小子,就像做錯事一樣的表情。

 

「這可得問我們春心萌動的韓天先生囉~」顧君朝我挑挑眉,向我說出了韓天的愛情小趣事。

 

「哦?是誰讓我們家小韓天嚐到戀愛的滋味啊?」我一臉壞笑的看著韓天,然後直接站在顧君旁邊,兩人一起用好奇的眼神注視著韓天。

 

而受不了這眼神攻擊的韓天最後捂著臉跑回了房間逃離現場,留下我和顧君。我們默契地對視了一眼,最後忍不住大笑起來。

 

叮噹。

 

門鈴響起,顧君便起身去應門,而我則跑到韓天門前,再去作弄那情竇初開的小子。

 

「小天,快開門啊,跟我說說看啊~」我邊說邊輕敲著韓天的房門,試圖讓他出來,然而對方並沒有出來,只是聲音帶著顫抖地說:

 

「嗚嗚嗚~現在沒辦法跟你們說拉~」

 

‘真是的,這小子居然還害羞啊~看樣子是沒有辦法讓他出來了,那就先放過他吧。’

 

我停止了敲門的動作回到了客廳,發現顧君還在門口不知道和誰在說話,便走過去看看。

 

「顧君,還沒好嗎?是誰啊?」我邊說邊走到顧君身邊,發現是一個女生在和顧君對話。

 

看著對方穿著一身休閒裝的模樣,對面房子的大門也還開著,應該是鄰居吧?我正想要開口打聲招呼時,對方卻大喊一聲“沒事!”就轉身走回對面房子,然後大力的把門給關上了。

 

我正想詢問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結果身邊的顧君也是滿臉問號的,看來更是不清楚到底怎麼了。

應該就真的沒事吧?之後我和顧君也把門給關上,小韓天依舊不肯離開房間半步,大家也只好各自回到房間,悠閒地度過屬於自己的夜晚。

 

 

 

 

久違的三人終於聚在一起,當然是要好好來聊聊天啊,昨天雖然放過了韓天,但今天就不可能那麼輕易就讓他跑掉了,我走到韓天的房間,強硬地把他給拉了出來,然後又拉著因為不想出門而試圖溜回房間的顧君,毫不溫柔地用蠻力挽住兩人的手臂,一左一右地把他們拖出家門,準備前往咖啡廳喝茶聊天。

 

而就在走廊上胡鬧的時候,我無意中看見在我們對面房子的門後冒出了兩個人頭,一個就是昨天大喊沒事的女生,另一個是沒有見過的面孔,不知道為什麼兩人看著我的眼神帶有怒氣,對方的視線一直在我身上徘徊著。顧君和韓天似乎都沒有留意到對方,眼看電梯已經快到了,我便撇開視線不再理會她們,然後專心地把顧君和韓天拖進電梯,以免他們找到機會跑回家。

 

到了咖啡廳,我便讓韓天和顧君給我說說最近發生了什麼事情,然而沒想到自己不在的一個月,就發生了那麼多事情啊,聽了他們兩人的話才得知,大喊沒事的那個女生是顧君的同學,名字叫李昭怡,好像就是幫忙找到房子的人,而沒見過的面孔應該就是夏慕雪了,和李昭怡是室友,雖然韓天沒多說,但看樣子應該也就是讓我們家小韓天春心萌動的人?

 

「嗯~原來如此...」在聽完他們的故事之後,我右手撫摸著下巴,吸收著剛剛的信息。

 

‘不過...感覺有點意思啊~’我突然想起了剛剛離開家時,那兩人投射過來的眼神,再看了看眼前這兩位不管行為上還是話語上都強烈地散發著“木頭”的感覺。

 

‘看來那兩位小姐姐會有點辛苦哦~~’

 

 

 

「爸~媽~我回來了!」和顧君韓天那兩人在咖啡廳度過一整天下午之後,見天快暗了,便趕緊趁晚飯之前回家。

 

「哎呀呀,初九你這個傢伙終於肯回家了,快去洗手吧,準備要吃飯了。」媽媽從廚房走了出來,然後伸手捏了捏我的臉之後又回到了廚房繼續準備晚餐。

 

「知道了,爸呢?」我隨著媽走到廚房,在洗手的同時問她問題。

 

「在書房,應該差不多就下來了。」媽媽把料理倒進碟子內,而我則把料理端了出去,剛出廚房就見爸爸從樓梯上走著下來。

 

「爸,我回來了。」

 

「嗯,回來就好,吃飯吧。」爸爸走到我身邊,輕輕拍了拍我的背後,臉上帶著溫和的笑容。

 

「來來來,快坐吧。」這時間內媽媽已經把所有料理都端到了餐桌上,然後叫我們趕緊準備吃飯。

 

「來,多吃點,都出差一個多月了,一定沒什麼吃到。」才剛坐下,媽媽就已經夾了一塊我最喜歡的糖醋排骨放到我的碗中。

 

「嗯,公司也做得越來越不錯了,接下來應該會更忙,所以能吃就多吃點。」爸爸點點頭同意媽所說的話,然後也夾了塊蝦仁到我的碗內。

 

「我知道了,你們也吃。」乖乖地把碗中的食物都吃掉之後,我也分別夾了肉給爸媽。

 

「好好,沒想到當初一直躲在房間的初九,居然已經能勝任管理一間公司了啊,看來真的長大了。」爸爸看著我的眼神像是對於我現在的模樣感到了欣慰。

 

「對啊,果然當時聽貝兒的話是對的。」隨著爸的話語,媽媽也帶著溫柔地眼神看著我,不過她的話卻引起了我的注意。

 

「貝兒?你認識貝兒嗎?」

 

「啊...呃呃呃,來來來,先吃飯先吃飯。」發現自己說溜嘴之後,媽媽趕緊再塞幾塊肉到我的碗裡,但還是沒能移開我的注意力。

 

「媽,說實話。」我直接把碗筷都放下,等待著回答。

 

「老婆,你就說吧,這是她應該知道的。」爸爸見事情已經沒辦法隱瞞了,也跟著初九一樣放下了碗筷,他雙手抱胸同時閉上了雙眼,像是在回想著之前所發生的事情。

 

「好吧...」見大家都放下了碗筷,媽媽也沒有心思再吃飯,跟著放下了碗筷然後開始說起之前的事情。

 

「其實,是貝兒向我們推薦讓你去透天厝生活的。」

 

「你們一早就認識貝兒?」聽了媽媽的話,我抱有的疑惑反而越來越多,而這時候爸爸也出聲幫忙解釋說:

 

「我和你媽很常因為業務而到貝兒的店去談生意,久而久之也會和她分享一些事情。」

 

「而那天因為提早結束了和客人的交談,我們就一起坐在店內和貝兒聊天。」爸說到一半,媽就接著補充下一句說:

 

「然後我就剛好提到了你的情況,那時候她就提到了一個意見,就是讓你搬出來,體驗一下不同的生活。」

 

「雖然那時候我是不太贊同,但貝兒說如果我們想要你有所改變的話,那我們也應該要放你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最後我們也答應了,就把你的電子郵件給了貝兒。」

 

「所以那時候你逼我選擇去公司上班或者搬出去,也是貝兒叫你做的嗎?」想起了那時候收到郵件的那一天,媽媽的一舉一動我也慢慢開始回憶起來。

 

「對...」或許是因為隱瞞自己的女兒而感到了愧疚,媽媽低下了頭,不敢看著我。

 

「不要怪你媽媽,我也是有責任,是我說服你媽去和你說的。」爸伸手握住了媽媽的手安慰她。

 

「哈...沒事,我不怪你們,我知道你們也是為了我好才那樣做的。」看著自己的雙親都陷入愧疚的情緒,我只好無奈地聳了聳肩膀,然後再次拿起碗筷接著說:

 

「好啦,我們先繼續吃飯吧。」

 

「初九...」聽見我的話,媽媽才肯抬起頭看著我。

 

「爸媽,我們吃飯吧。」雖然我對於剛剛的話還是感到有點憤怒,但爸媽他們並沒有錯,他們也只是為我好,所以我也只好努力對著他們揚起微笑,好讓他們安心。

 

「好,我們吃飯。」爸爸向我投射感激的眼神,然後也拿起碗筷,同時叫大家一起吃飯。

 

 

 

「呃呃呃呃,好累哦...」吃完飯之後,我就回到了房間,洗了個澡,然後大字型倒在床上,然而剛剛爸媽說的事情又再次浮現到我腦海。

 

「原以為是自己的選擇,到最後原來還是爸媽為我做的嗎...」

 

我閉上了雙眼,那時候的回憶緩緩地湧了上來。

 

 

 

收到郵件。

自我介紹。

痛苦回憶。

雙重人格。

美好生活。

像夢一場。

 

 

 

 

 

 

 

 

 

 

......

 

 

 

 

 

 

 

 

 

 

「所以呢?你後悔了?」

 

左邊傳來了另一個人的聲音,我睜開了雙眼左邊一看,發現一個和我一模一樣的人,側著身子右手托著腦袋,一臉壞笑的看著我。

 

「旭?」

 

「幹嘛?不認識我咯?懲罰。」旭伸出左手,在我額頭彈了一下。

 

「哎喲,當然記得啊,怎麼可能會忘記...」雖然不痛,但我還是因為突然而來的攻擊而皺了皺眉頭,然後再認真地看著眼前的人。

 

「那眼神是怎樣,我可是你哦,千萬不要愛上我哦。」旭挑了挑眉說道。

 

「沒有啦,怎麼可能,只是想你怎麼出來了。」從上次兩人第一次坦誠相見之後,就沒有再見過了。

 

「看你好像有煩惱啊,就出來看看啊。」旭稍微翻身往後一趟,雙手放在後腦勺,看著天花板和我對話。

 

「原來如此。」我也學著和旭一樣,把雙手放到後腦勺後看著天花板。

 

「你還沒回答我叻,你後悔了嗎?」

 

「後悔?後悔什麼?」

 

「你這傢伙都當總裁了,怎麼腦袋還是那麼呆啊,當然是指搬進幸福透天厝的事啊。」旭轉頭看了我一眼,顯然是對我的反應感到無言。

 

「哎喲,我沒聽清楚嘛...你問有沒有後悔哦...」看著天花板,之前在透天厝的回憶又慢慢湧了上頭,那些回憶也不知覺讓我嘴角上揚。

 

「看來你一直找到答案了不是嗎?」旭看著我的反應,看來是已經知道我的想法了。

 

「我一直以來都沒有後悔啊,幸福透天厝是讓我重生的地方,讓我找回了自己,得到了新的生活,只是...只是...」我從躺著的姿勢轉而雙手抱著膝蓋坐在床上,接著說:

 

「只是我覺得最後還是靠著爸媽的決定才會有現在的我,讓我有點挫折而已...」

 

停頓了一下,左邊傳來了嘆氣的聲音,接著旭也坐了起來,然後又輕輕地推了一下我的頭說道:

 

「你啊,雖然初起是爸媽幫你,但最後的決定也還是由你去做的啊。」

 

「是你決定推開拿大門走進透天厝;是你決定鼓起勇氣對著一群陌生人自我介紹;是你決定回憶過去面對一切;然後...」旭離開了床,站到我的面前摸了摸我的頭接著說:

 

「也是你決定去接受我的。」

 

「旭...」感受到旭的撫摸,我便抬頭看向她,發現往常狂野傲慢的眼神此時卻露出了一絲的溫柔,看著那眼神不知道為什麼讓我開始覺得有點睏意。

 

「你其實已經為自己做了很多事了哦,劉旭涵。」

 

「呃呃呃...旭...」眼皮抵不過睏意,讓我閉上了雙眼,而旭的聲音也好像離我越來越遠。

 

 

 

嘀嘀嘀...嘀嘀嘀...

 

手機的鬧鐘聲讓我睜開了雙眼,猛地直坐起來,看了看房間內,旭已經不在了。

還是,其實她根本就沒出現過呢?

 

伸手摸了摸自己的頭,感受到的觸感讓我莫名笑了一下,然後就站了起來,走到了全身鏡前,接著說:

 

「你好,劉旭涵。」

 

 

 

 

 

 

「哈...終於結束了,王叔,開車回家吧。」走出剛和客人會談完的餐廳後,我上了車,扯了扯領帶,稍微讓自己放鬆一些。

 

「瞭解。」依舊像往常一樣話不多說,收到指示就直接開車。

 

因為剛剛忙於和客人交談,根本沒有空閒去看手機,我拿起手機,發現手機界面都被某個人給刷滿了,解開密碼後點開LINE,果然是曉曦傳來的。

 

“會談結束了沒?”

 

“有喝很多酒嗎?”

 

“需要我去接你嗎?”

 

“就說讓我陪你去了!你又不讓我去!可惡!”

 

“結束了記得給回信息啊!”

 

「噗,真是的,當我三歲小孩子嗎?」趕緊回了句‘結束了,回家路上’,好讓那人能安心一些,正想要退出LINE時,發現剛加入的群組多了幾條信息。

 

‘啊...剛剛飯局前好像被韓天加入到了某個群組,然後就去見客戶了,所以...這到底是什麼群組啊?’內心充滿疑惑的我點開了群組,好好的從開頭看起。

 

 

 

 

 

韓天: 嗨~各位好久不見!突然邀請大家其實是因為前幾天遇見了爾暄,知道她即將要畢業了!想想幸福透天厝也已經結束半年了~想邀請大家一起去參加爾暄的畢業典禮順便給她驚喜,不知道大家的意願如何呢?

 

‘啊...原來爾暄要畢業了啊,時間還過的真快啊。’

 

高凱兒:半年不見你小子學會泡妞了喔~不錯不錯~(讚

 

‘凱兒...看起來還是那麼愛調戲人啊’

 

藍建廷: 偷交女友?今天晚上來我家一趟

 

韓天:建廷哥.......你才是,但我今晚不去你家(害怕

 

顧君:歡迎建廷哥來我們家。

 

‘建廷哥和韓天的關係還是那麼好啊,啊,之前在幸福透天厝的時候,凱兒和建廷哥的互動...嗯...不知道他們怎麼樣了呢?’

 

季予望:我當然很樂意,我想大家也不願讓我們爾暄孤單畢業吧?麻煩貼上時間與地點,或許我還會幫各位準備好花束呢!

 

‘果然是季予望,在大家快要走偏時,趕緊把話題拉了回來’

 

李稜:那會後大家要一起吃個飯敘敘舊嗎?

 

‘李稜大哥也好久不見了呢,之後有空或許還是可以時不時約他出來聊個天?’

 

韓天:興大附中 6月11日 晚上6點,我們不見不散喔

 

韓天:李稜哥 還可以喝一杯喔:)

 

李稜:這當然沒問題,那麼久沒見面了。

 

高凱兒:算我一份~

 

‘嗯...可以見到大家啊,感覺應該會很有趣’見大家都答應了,我也趕緊打了幾個字回覆群組。

 

初九:收到。

 

回完信息,我放下手機,然後稍微頓了一下,開口對著王叔說:

 

「王叔,6月11號那天,幫我訂一束花。」

 

 

 

 

「不知道敢不趕得上呢?」才剛走出公司門口,我看了看手錶,見時間已經快超過6點了。

 

「小姐,車已經幫你準備好了。」王叔見到我,就立馬走前來,為我遞上車鑰匙,而車也已經停好在路邊了。

 

「嗯,辛苦了,花呢?」我點點頭接過車鑰匙,接著問道。

 

「已經放在副駕駛座了。」

 

「好,謝謝,那先走了。」見一切就緒我便走向車,希望不會遲到。

 

然而我一打開車,無比鮮紅的巨大玫瑰花束擺在副駕駛座上,讓人看了還以為是要向誰告白呢。

我頓了一下,回想之前向王叔說的,自己好像也的確沒有說清楚花到底要給誰....

好吧,看來王叔會錯意了,也怪我沒好好說清楚,算了,還是趕緊先去吧。

 

「總算是趕上了,呃呃呃,但是這個花...還真是顯眼啊...一定會被韓天還有顧君笑...」停好車之後,我也順帶把玫瑰花束拿下車。

 

看著自己手上的花,再看旁人經過自己身邊的眼神,我莫名覺得有點羞恥,便趕緊加快腳步走掉,與大家會合。

 

在快到集合點時,就見韓天和顧君已經到了,果然一走過去韓天就拿著手機衝到我身邊,大聲地說:

 

「初九我要跟你的小秘書說~你買一大束玫瑰花送別的女人」

 

「果然是有錢人啊,劉總裁!」顧君拍拍我的肩膀說道。

 

「抱歉久等了,我也沒有想到會那麼大束,我是叫人幫我訂的,可能對方誤會了吧。」我撓撓頭,果然還是有點不好意思。

「建廷哥~這邊這邊」此時韓天似乎注意到了其他人的到來,正對著另一邊招招手,我轉頭一看就看見藍建廷跟凱兒一起走了過來。

「看看人家的玫瑰花,我的呢?」似乎是看到了我手上的花,凱兒戳了戳藍建廷那厚實的手臂說道。

 

「呵....... 你想要乾燥花嗎?我買一箱給你]然而這舉動對藍建廷來說似乎沒用,只見他回答的同時還冷笑了一下。

 

「兩位感情還是這麼"好"啊?我從遠處就聞到了隱隱的'煙硝味"呢!」這時候季予望和李稜也剛好一起到來,而且季予望的手裡也抱了束鮮花。

 

 

...正常的花。

 

我的耳朵似乎又開始燙了起來。

 

 

「你們都到了啊?那我們現在是要進去嗎?還是......?」李稜看了看現場的情況,開口問道。

 

「噗...好懷念的感覺」韓天說完就停頓了一下,之後就拿出了自己的手機,敲到幾下之後接著說:

 

「爾暄說要出來了!我們在這邊等她吧」

 

聽韓天這樣一說,我便左盼右看地,尋找爾暄的身影,果然在馬路對面,見到了爾暄還有...Heme?

 

‘啊~原來她也來了,嗯...也是,她們兩是室友,不意外不意外。’想到這裡,我又看了看身邊的大家,想到了還有一人不在。

 

‘貝兒...’在我想起了還有貝兒沒來的時候,爾暄和Heme已經走到大家面前了。

 

「咦...?大家...」爾暄看見我們似乎有點驚訝,話說到一半就停止了,還以為要再說什麼的時候,結果只吐出了一個字:

 

「好?」

 

‘看樣子是驚喜大成功?’

 

「恭喜,這個送妳。」凱兒也走上前將一個米棕色背包遞給了爾暄,並揚起了有些狡猾的笑容對爾暄說:

 

「裡面有藍浩克的電話號,需要人幫忙的時候隨傳隨到喔~」

 

‘噗,到最後又拉了建廷哥下水嗎?果然是凱兒’

 

「恭喜畢業啦,爾暄,花送你。」這時候我也感趕緊走向前,把手上那非常顯眼的玫瑰花送給了爾暄,也不敢看她收下後的反應,送完就直接回到韓天和顧君身邊。

「恭喜高中畢業,終於要踏入大學的生活了,要是有甚麼學業或是報告上的問題,歡迎你來提問。」顧君把手中的玩偶和一本書遞給她,接著說:

「這個送給你,希望你喜歡。」

最後還走上前輕輕的抱了一下爾暄,才退回原位。

「謝謝你。」不知道為何爾暄的表情看起來有點驚訝,但最後還是回了句謝謝。

 

「爾暄畢業快樂~喜歡這個驚喜嗎?」韓天也上前擁抱了一下爾暄。

 

「大學會有很多報告,我想你會需要這個的」韓天把一個隨身碟交給了爾暄。

 

「啊,謝謝。」爾暄收下了隨身碟,嘴角的笑容越發燦爛,看來她真的很開心。

 

「爾暄,畢業快樂,姊姊跟你說過若對未來有任何迷惘都能來找我對吧?希望將來你能勇敢朝你想走的路上邁進。」季予望將手上的花束硬推給了爾暄,微微一笑,又接著說:

 

「還有,你穿裙子很好看。」

 

「嗯,一直都謝謝妳,予望姐姐。」爾暄有些艱難地接下花束,但還是努力地空出了一隻手,輕輕的抱了一下季予望。

 

這時候李稜走向前把放在西裝口袋裏的那盒鋼筆拿出來,然後放到了爾暄剛剛空了出來的那隻手的手心,接著說:

 

「雖然對妳來說好像有點早,但希望妳可以用這支鋼筆在任何妳覺得有意義的文件上籤上自己像是太陽一般溫暖的名字。」

 

接著又拍了拍爾暄的肩膀補充了句:

 

「這半年來,妳看起來又更好了一點,對嗎?」

 

「是。」賴爾暄點點頭,然後直視著李稜說:

 

「李稜哥,謝謝你。」

 

「謝謝你們。」爾暄滿手的花束、禮品,揚著嘴角向大家認真的道謝著,神情前所未見的溢滿了幸福。

 

看著爾暄的笑容,我想起了之前剛住進幸福透天厝的時候,我第一次見到的人就是爾喧。

那時候的她,和現在完全不一樣,看來她也成長了。

 

嗯。

 

我們都成長了。

 

 

 

 

眾人紛紛向爾暄祝賀畢業過後一行人到了附近的餐廳吃飯。

 

大家坐在一起,聊著之前所發生的事情,說笑著、打鬧著。

韓天依舊那麼的活潑亂跳,顧君依舊在一旁吐槽著韓天,凱兒依舊愛調戲其他人,建廷哥依舊很照顧大家,李稜大哥依舊帶著溫和的笑容看著大家,季予望依舊為大家處理好各種餐點的事情,爾暄依舊在一旁靜靜地觀看著大家但有時候又被韓天騷擾,Heme依舊沒什麼表情也是靜靜地看著大家的互動。

 

雖然分開了那麼久,但大家依舊沒變,還是像在幸福透天厝的時候一樣。

 

這種感覺,真好。

 

就在我回想著幸福透天厝的過去的回憶的時候,Heme突然開口說:

 

「你們大家要不要再一起同居呢?回幸福透天厝住。」

 

‘誒?回去住?’

 

見大家愣住Heme接著又解釋其實貝兒將房子交給了她,只不過那時候她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才好所以沒有向大家說。

 

聽了Heme的解釋,大家還是沉默著沒說話,最後還是顧君先舉手說道:

 

「我想我暫時是不會回去了,畢竟才安定下來不久,謝謝你的邀請。」

 

「雖然很懷念同居的日子 ,但現在有了想守護的人~ 所以我也...不會回去喔」韓天揚起了一抹笑容,看起來已經有所決定了。

 

見顧君和韓天都拒絶了Heme的邀請,我想了想之後,便開口說:

 

「好突然啊...如果是當時候還沒搬出來的時候你就提出這個意見的話,我是一定會留下的吧,但現在...真的有點困擾呢...能在給我一些時間思考嗎?」

「沒關係的,我知道這很唐突。但幸福透天厝還是隨時歡迎你們」Heme點頭表示諒解。

 

之後大家也陸續說了自己的答覆,有的人拒絶,有的人還需要思考。

 

聚會結束後,我並沒有直接開車離開,而是在無人的街道上漫步著。

 

每走一步,我就想起在幸福透天厝的每一幕,

有歡喜的、有憤怒的、有哀傷的、有歡樂的。

 

這些喜怒哀樂的回憶,對大家來說或許只是個回憶,但對我來說,是使我改變、成長的經歷。

 

是讓我能夠真正成為劉涵旭的回憶。

 

 

 

 

‘我們對你來說,是怎麼樣的存在?’

 

‘住在一起的室友。

我想我是負責牽引你們的存在,安靜又無聲的。’

 

室友,對貝兒來說,我們是室友。

 

 

 

‘你們大家要不要再一起同居呢?回幸福透天厝住。’

 

對你的話,我們是怎麼樣的存在呢?

 

 

 

 

我拿起了手機,找到了Heme的line,然後開始輸入一些文字。

 

 

 

「坦白說,我跟你在透天厝的時候本來交流就不多,但我還是想要瞭解你的想法,所以我想問你,對你來說,透天厝的我們,是一個怎麼樣的存在呢?」

 

 

 

送出。

 

過了一會,手機震動了一下。

 

是回信。

 

 

 

「其實就像你說的,我們交流並不多。

但我必須要說,透天厝的存在以及一起住在透天厝的你們,是讓我得以改變,成就現在的存在。」

 

 

 

看著回信的內容,我笑了。

 

之後又再次輸入了一些字。

 

 

 

「雖然我不會很常回去,但能留個房間給我嗎?」

 

 

 

完結啦~~~~

飾演初九的我,在這向各位有來看我們家企劃的人獻上深深的鞠躬

很感謝你們願意看我們的原創企劃

雖然不知道有沒有人會對後記感興趣

但我之後還是會補上後記,來做個完結

如果有什麽任何問題的都能在下方留言詢問哦~

最後,謝謝這一年來一起努力完成這企劃的寫手們

讓我擁有了如此美好的回憶和作品。

謝謝大家。

關於宣傳,請自取_200624_0007.jpg

arrow
arrow

    傻起來有點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